DSCN3824.jpg
這是我做月子時我老媽做給我吃的

夏果就是夏威夷果
營養成分極其豐富,其含油量高達60~80%,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B1、 B2和氨基酸
有乾果皇后之稱的美味食品

非常適合老年人或血脂不好人的滋補食品

不料理時,可以拿來當零嘴吃
健康也很營養,吃起來有個獨特的奶香味

這次料理我是抓1~2把下去料理

這道菜需要的食材有

1.夏威夷果
2.蒜片
3.小卷(中卷,大卷或魷魚也可以)
4.芹菜或西洋芹,二擇一
5.甜椒一顆

調味品需要的有
米酒 味醂 鹽巴 

前製工作
1.蒜頭切片備用,因為我們家小姐不吃蒜頭,我是將蒜頭壓扁讓他下鍋味道快點炒香
2.小卷成適當大小,最好是和芹菜的大小不要差太多,吃起來味道比較均勻
3.芹菜切段,大小要和小卷差不多大,味道才均勻
4.甜椒去子切段,另外我習慣把裡頭白白的膜削掉,大小記得不要和小卷與芹菜差太多噢

料理方法
1.蒜片下油鍋爆香後,將小卷下鍋熱炒
2.夏果,芹菜,甜椒一塊下鍋再繼續炒
3.確定小卷熟了之後,加入味醂與一點米酒去腥味和增加鮮甜後,撒入些許鹽巴即可起鍋

沒有味醂的人,可以加入一點糖增加甜度
我另外也試過使用酒釀,可以直接用酒釀代替米酒和味醂
味道也很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