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老二的出生,一切好像又重頭再來一次的感覺

這應該是許多過來人的媽媽常說的話

但在我感覺,卻又有那麼的不同

1.jpg
璇4歲半了

這陣子他很喜歡嚷著要逛夜市

夜市裡有好玩的砂畫,膠畫,彈珠和好吃好喝的

小丫頭很喜歡去,第一次畫膠畫選了派大星

他很堅持...派大星的麻揪是咖啡色的............

什麼事都搶著自己來,是個很獨立的孩子

4.jpg

當媽媽的,總會不自覺的比較兩個孩子的差異

我自己也不例外

因為很多因素,加個人缺陷

璇母奶一直都是瓶餵,與其說一天下來和配方奶一半一半

倒不如說只有兩三餐是母奶,且只維持幾個月

因為餵配方奶的因素,也或許是孩子內在個性始然

璇很少哭著要找人,幾乎一睡醒沒瞧見人,就又自己玩亦或是發呆

很早就可以獨立睡覺,大概七八個月吧

開始睡嬰兒床,接著獨立睡一間房間

與其說突然的黏媽媽,應該是媽媽搬家後捨不得她一個人睡

比較起來,她比較黏外婆

5.jpg

和姐姐不同,小羽只有在醫院喝過一天的配方奶

就是媽媽剛生完他,麻醉過敏吐得死去活來時

一開始,很痛,乳頭因為他強力的吸吮流血,黑青甚至破皮

但仍咬著牙只希望他吃的飽

而小羽因為都是依偎在媽媽懷裡喝奶

很黏媽媽,只要稍離開一下都不行

不要說嬰兒床了~打從六個月後開始,半夜總會醒來一兩次討抱抱拍拍和吸奶

離不開媽媽,卻也黏著姐姐,睡覺時總愛往姐姐身上靠

體貼的璇羽把拔將主臥加大躺起來比較舒服的床讓給我們三人

自己睡到客房去,不自覺,搬到新住的地方後,也過了快半年這樣的日子

2.jpg

璇羽嬤有時看我在罵璇時總會生氣的罵我

甚至怪我偏心,對弟弟就眉開眼笑輕聲細語

對璇璇就是用罵的

每回聽到這句話,我心都像被針狠扎好幾下....

我怎麼會偏心....

為了她好,才會板著臉罵她兇她

怕她因為哪些事惹得人家不快,必須糾正她啊

兩個孩子都是我生的,璇更是我只差沒拿命換來的孩子

我怎麼可能不愛她?

全家人都無奈的說,小妞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她老媽

我也想笑嘻嘻的,每天就是和我的女兒玩,打打鬧鬧

不要去管什麼事,不要扮黑臉....

但全世界都曉得只有我鎮得了她,我能不做嗎?

 DSCN4166.jpg

璇小時候我很愛拍她

她的照片滿滿的積在爸爸和媽媽的電腦磁碟裡

那時拍到只要璇一個小動作,璇羽嬤就會受不了的翻白臉說:又要拍了....!!

相較之下,小羽的照片真的少很多

因為第二次當媽媽了,大概會怎麼樣都很清楚了

這時呢~我那老媽又發表高見啦....

說我那時就一直鬧璇拍璇,連璇打預防針我都要拍

怎麼弟弟我就沒有拍

偏心!!

唉....老媽啊~我拍也不是~不拍也不是~你要我怎麼樣嘛~

你自己倒說說~你豈不偏心?疼璇寵璇飛天了~倒是會抓著小羽的臉要她叫阿嬤

對一個母親來說....偏心這頂帽子...我戴了真的心好酸....

小羽還小,目前需要我將近百分之八十甚至九十的注意在她身上

璇大了,有自己的想法,眼睛一睜開,小腦袋就嚕嚕想著要做什麼,玩什麼,看什麼

這陣子常常騎著摩托車,她在後頭包著我

小小的嘴裡哼著momo台的歌曲

一邊騎車,耳朵一邊聽著她唱歌,眼眶微微濕濕的

小丫頭~長大了呢~

3.jpg

上回飄阿姨來家裡住了幾天

璇開心的幾乎黏著飄飄阿姨

直到現在仍嚷著要找飄飄阿姨

飄也送了璇一隻很白目的跳舞斑馬

為什麼璇很喜歡飄呢?除了飄會買很多好吃的送她,還很挺她外

飄阿姨不會只注意弟弟而不注意她

雖然老跟在她屁股後面要她叫飄飄阿姨,然後自己翻譯成漂漂阿姨

但感覺的出來,飄真的讓璇璇好喜歡

DSCN4895.jpg

因為東西不會老是拿不好摔到地上

所以偶爾會借媽媽的相機去拍照

雖然把我相機左邊的說明貼紙偷撕掉我很想哭...

但整理相片時總會瞧見幾張有趣的照片

例如璇的自拍照

DSCN4905.jpg

以及弟弟的"寫真照"

最讓我吐血的,是下面這張....................

 

 

 

 

 

 

 

 

 

 

 

DSCN4906.jpg

小妞居然在午睡提早醒來後

小心的溜下床偷拍媽媽睡覺的樣子!!!!!!!!!!

在整理相片時看到,嚇到嘴裡的鮮奶茶噗嗞的吐到了電腦鍵盤和螢幕上頭

昨晚睡著前,她嚷著說要拿相機再拍弟弟

看樣子小妞拍上癮了呦~

 

雖然璇璇很好動,也有點過動症

常把我氣到翻白眼快往生

但她是個很貼心很棒的孩子

她也很細心的會去注意一些小細節

當然也會有小女孩子的害羞

每個階段總會有吐血的事必須讓媽媽忍受

但在弟弟出生後,不知是姐姐四年的白目來把媽媽訓練得很耐哭聲?

還是弟弟的哭聲把媽媽鍛鍊得很可以忍受璇的搗蛋和頑皮?

慢慢的,我覺得,兩個孩子並不累呀

因為大的,讓我帶小的很上手

因為大的,讓我先上過一遍從0-4歲的照顧與教育

未來,璇璇仍會繼續長大,小羽也是不斷成長

當璇再大點,小羽到了姐姐一樣皮蛋的年紀時

歹就不~老娘可是過來人了~你屁股幾根毛我都災災啦~

再多的突發狀況,再多的疑難雜症

媽媽都可以輕輕鬆的PASS

那是因為~媽媽有璇璇和小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