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玉子燒,因為甜甜的
它是我唯一會吃的雞蛋
試過幾次想做
不是味道不對,就是不會捲
這一回,仔細詳閱了PTT的COOKCLUB板
找出食譜和方法
希望能成功的做出我愛的玉子燒!!!

DSCN4220.jpg
還算成功吧?
一開始抓不到方法
所以中間有點焦,但慢慢感覺出來了
其實真的不難煎呢
要點是火要小,不能太大
蛋液不要倒太多,能剛好佈滿鍋子最好
我是使用長型的鍋子,在HOLA買的
小小一個,方便又好用

差點忘了說我的材料

我用了4顆蛋
加入一點鰹魚粉和醬油
其實若有日式醬油更好,但我當天剛好用完了
用淡淡的醬油和鰹魚粉代替
之後倒入2大匙的牛奶及1.5大匙的糖

一定要攪拌夠均勻並用篩子篩過

火中火先熱鍋
使用工具塗抹一點油在鍋中才不容易黏鍋
有點像人家在做雞蛋糕那樣

將蛋液倒入鍋中後,晃動鍋子使蛋液流到鍋子四周
趁著半熟還濕濕,但可以翻起來的狀態時將它捲起來
接著再將它微微夾起來再倒入第二次蛋液
如第一次方法一樣不斷重覆

DSCN4224.jpg
看起來的顏色我很滿意呢!!!
其實玉子燒真的就是一個熟練度
不會時覺得好難
但怕了之後就覺得不難了
雖然我做的還是很醜
但至少比一片焦黑好多了...

璇羽爹試吃結果
很嫩,很像布丁.........囧>
表示我糖加太多了,而且我覺得下次若加點香草精,就變真的布丁了XDD
我還要繼續努力,做出我希望的玉子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