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璇四個月時,因為太晚來不及報收涎

就這麼錯過了他的收涎

轉轉兩個多月時就有網媽分享郭元益收涎場次

所以早早就替他報好了收涎及週歲的抓週

 

帶著新鮮又興奮的心情與爸比一塊到高雄郭元益場地

(璇璇姐姐在外婆家渡週末,因為場次是上午場,搞好差不多遇到午睡時間,就沒去帶姐姐參加了)

報到時,小姐發了一頂狀元帽給小朋友

不過轉轉的頭和帽子size極不合,很像蒼蠅戴龍眼殼

DSCN2384.jpg

媽咪的手在後頭撐著,否則已經把眼睛蓋住

成了瞎子狀元

DSCN2382.jpg

長這麼大,第一次當狀元但頭太大的璇轉爸

臉還有點浮腫,證明假日都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收涎禮俗的由來

嬰兒滿四個月,準備收涎餅一串,數目為12個或24個,掛於嬰兒胸前,再抱著嬰兒請親朋好友收涎

剝一小塊餅在嬰兒下巴比劃一下,意即使嬰兒不再流口水,一邊收涎,一邊說一些祝福的吉祥話,例如:收涎收焦焦,予恁老母後胎生卵葩(LP)

收涎收離離,予你明年擱招小弟

 

因為以前是農業社會,所以有很重的重男輕女觀念

所以收涎的祝福詞大多是希望生男的

不過我們家已經一母一公了,就別再叫我生LP或生烏魚子了

DSCN2390.jpg

YO~MAN!

皺一下眉頭就成了一字眉的轉轉~小羽少爺要收涎嘍!!!!

DSCN2396.jpg

因為是FREE的~所以收涎餅只有六塊

轉轉很認真的在聽解說員解說(?)

由父母及陪同參加的親朋好友一起輪流替寶寶收涎

我們只有兩個人,就由爸比先打頭陣

 

我覺得在收涎時,小寶寶好像只會注意大人手上的餅乾

看可不可以就這麼塞進嘴裡大吃特啃一翻吧

小寶貝~爸比媽咪不用你再招小弟或小妹了

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然後幫我們保護姐姐就夠嘍!!

DSCN2393.jpg

當然不能忘了坐坐幸福四月桃嘍

雖然看起來也很怪異

不過是個意義代表的象徵

 

幸福四月桃,象徵意義是坐坐幸福桃,多福多壽人緣好,寶寶一生都幸福

 

DSCN2400.jpg

活動結束,和爸比坐在一旁先休息的轉轉

開始不耐的動來動去嘍~

DSCN2404.jpg

爸比與轉轉合照

連拍十幾張,沒一張是兩個人都看鏡頭或是兩個共同表情都OK的

只能說~你們兩個默契真的超爛的啦!!!

DSCN2410.jpg

取蔥斜音弄成的聰明拱門

希望走過去的小寶寶們長大都很聰明

不過像璇轉爸這麼大了,走過去有沒有用啊~~~

 

準備離開時,碰上了在BBH和我同期生產的媽媽也帶寶寶來收涎

不過人家記憶力比我好,先認出我來了

DSCN2413.jpg

後來我回家看媽咪們分享的寶寶照片

才發現原來他是郭寶~

本來想要讓他和轉轉合照的

但轉轉一直噗口水,難道郭寶看起來很好吃嗎!?

 

現場除了收涎的活動,也同時也有抓週的活動

所以場地裡也有抓週使用的東西

因為十月我們也有要去那裡抓週,就跳過抓週的東西沒去玩

想留著新鮮感到抓週時用呀~

不過看著孩子在收涎,心裡真的覺得,日子真的好快,孩子一直在追我老

明明才剛出生的瘦皮猴,怎麼今天變歐羅肥在收口水了

希望不會再一轉眼,就換我成了歐羅肥的歐巴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