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轉轉就4個月~然後不小心又跳到5個月了耶!!

(放屁~以為在吹氣球是吧!!!!!!)

DSCN2028.jpg
流口水~愈流愈嚴重
無時無刻就是濕淋淋一片
無時無刻我們抱著他,衣服就會突然濕的!!
和姐姐相比較起來,轉轉明顯懶很多....

以下為證圖...

 

1153243056.jpg
4個月大的璇璇可以直挺挺的將脖子抬起90度
但轉轉硬是不肯抬,老趴在床上該該叫或速速叫的吃雞腿
DSCN2205.jpg
過年和爸爸媽媽及姐姐一塊搭車回北部奶奶家
只能被抱著的他看著姐姐一個人坐得很爽,臉上充滿殺氣....
不過嘴裡含的貢丸和手上的天婦羅大大降低了殺傷力喔~
DSCN2266.jpg
一摳一摳的小肥腿是媽媽的驕傲
目前轉轉是全母奶寶寶,雖然厭奶又老把媽媽乳頭當口香糖咬
但依舊是順利的餵到現在
目前有一餐的米精當副食品
DSCN2345.jpg
雖然發展輸姐姐,又很懶~
但吃的部份轉轉可是勝過姐姐
第一次吃副食品就很上手
不大會流出來或頂出來,餵太慢還會喊呦~
爸爸很愛餵轉轉,因為他都很捧場
目前的米精是搭母奶一起調米糊餵食
DSCN2472.jpg
打了預防針依舊一尾活龍~~~
原本4個月應該要回診所打第二劑新型三合一
但全面缺貨,而3/1起將免費施打五合一
為了避免施打到非免費的嬰護寧五合一,我們等到3/1直接帶去打巴斯特公費五合一
順便做了健檢
4個月29天大的轉轉
體重8.3公斤,身高66公分,頭圍43公分
因為轉轉厭奶情況有點嚴重,我告知醫生我已經開始一天餵一餐副食品
醫生語重心長的說:因為他太胖了,所以自己會控制飲食~不用擔心....但要少餵點奶喔~奶量不用太大~
我擔心的回:但是他是親餵母奶耶....怎麼少餵呢??
醫生:.....嗯...呃...母奶很好喔~母奶餵久一點對寶寶很好...不需用刻意少餵~他身體會自動控制不用擔心

好吧...醫生...我知道弟弟都橫著發展.....囧rz

外婆抱著轉轉要打針,我和璇璇兩個人在護士後面雙手緊握,緊張的要準備弟弟哭時給弟弟加油
結果正常我們準備要叫時,外婆已經抱起轉轉離開了,留下我們兩傻眼的問:好了喔!?

嘖...果然小嬰兒傳達痛都比較慢~

順便貼上璇璇之前穿這件衣服的照片
1153243051.jpg
嗯...璇看起來就明顯"大"很多.......................
DSCN2268.jpg
對璇璇來說,轉轉是巨嬰,但她就很愛抱她
璇璇是我們家最貼心的小管家
弟弟在哭,他總第一個衝去拍拍
她很貼心的保護著弟弟和我,只要有人欺負我(如璇轉爸和外婆假裝在打我)
她也會站出來雙手打開護著我
我總會告訴璇:弟弟好愛你喔~

因為~弟弟看到姐姐就笑得超開心!!
DSCN2508.jpg
轉轉是公認愛笑的孩子
稍逗弄一下就會裂嘴笑開來
即便他再累,他也會露出無"齒"的笑容
因為愛笑,因為可愛,所以現在的他集百萬寵愛於一身
DSCN2325.jpg
喀手喀很兇!!!
一手固齒器,一手雞腿
他依舊選擇雞腿,然後嘖嘖嘖的吃不停
把他的手撥開不給吃~
沒關係~潘少爺不哭不鬧
直接把你的手捉過去反吃........
DSCN2485.jpg
其實我還是覺得璇璇比較好看
因為璇璇皮膚白,眼睛比較大
但轉轉怎麼說都我生的,我還是覺得他很勾錐
也老是忍不住一直親他
我很好運~兩個孩子都很好帶,都不會夜奶
只是轉轉因為全母奶,在睡覺時會比較賴我一點
不需要奶餵他,但希望我可以躺在他身邊
但我總用有我味道的枕頭呼弄他~


轉轉現在生理時鐘比姐姐還準時,準九點半就寢,早八點被姐姐挖起來
但是就是不愛睡午覺
中午時我會打他的小屁屁斥:姐姐都睡著了~你看你~還在這裡該~
晚上時換璇璇被我拍拍拍斥:弟弟都睡著了~你還在這裡high~
DSCN2590.jpg
兩個寶貝,都是寶,但我還是很擔心讓璇覺得我不愛他
我總告訴自己,轉轉懂的還不多,我要更注意璇璇
千萬不要讓他有老二情節
目前我自認處理的還算ok
雖然很多人冷水一桶潑下來:等他們大一點你就知道!!!
I see!!I see!!
我也準備好在轉轉開始搗蛋那天,我的耳根子將不清淨
但我很肯定的,我的寶貝璇是最棒的孩子,他會有他自己的一套處理方式
至於我們寶貝轉~你就多讓讓姐姐吧~畢竟~你還小啊~大家都疼你
但姐姐比較大了,常唉罵~所以~就委屈弟弟讓讓姐姐吧~
恭喜轉轉滿5個月了~快快長大
媽媽等著你幫忙爸比媽咪保護姐姐做家裡的小超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