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油釀炒飯
一直以來看到的酒釀,都是加在湯圓裡當甜品食用
或是加白煮蛋一起食用
因為食用後會發奶,有助於我哺餵轉轉母奶
前陣子天氣冷,失心瘋的儲了一堆在冰箱
雖然冰著不會壞,但總佔空間
這陣子高雄不再那麼冷,不敢再煮酒釀來吃
否則滿身是汗真的很難受
但擺著不理他,看他冰在冰箱那麼寂寞,也頂說不過去的

這天,準備了兩道菜,味道都比較偏重
一道是蝦醬炒空心菜,一道是菇類料理,我自己亂炒的,有加了點黑醋
所以打算直接拿麻油炒飯來配

雞胸肉一片切小丁
老薑切片,麻油適量下鍋,煸至薑的邊邊有點捲捲變金黃色後
將老薑片撈起,蛋下鍋和煸過薑片的油拌炒
待蛋稍熟不再那麼水時,將切丁的雞肉下鍋炒
炒至變色後,將甜酒釀加入兩匙,我是用一般的湯匙的量
拌炒至雞肉熟後,倒入需要的白飯,炒至材料均勻分佈在飯裡,飯也變色即可

為什麼要使用甜酒釀?它有點甜耶~
因為麻油若不調味,會有一點澀味,有些人無法接受
平常我會加些許的糖進去調味再加鹽巴
但我突然想到,酒釀也有甜味,並且有點酒精
可以同時替代米酒和糖
若要直接吃不配菜的,可以稍再加一點鹽巴下去調味
如果像我們一樣還會配菜,可以加入酒釀後不再調味,會有淡淡的甜味和麻油香,不錯吃喔~

而且這有個重點,雞胸肉炒久容易柴
一定要先蛋下鍋炒,再下雞肉,再下酒釀,才不會炒出很老難入喉的雞肉

酒釀甜品:

發奶食譜:酒釀蛋&酒 釀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