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聽到甜酒釀有助於您所要標示的文字豐胸,發奶,護奶的功效
要退奶不餵母奶的媽媽可以選擇甜酒釀+退奶方,有助於自然的退奶,不讓胸變小或下垂
要餵母奶的媽媽們也可以選擇甜酒釀發奶
如此神奇的東西,好奇的mama我當然要來會會啦~

首先,沒吃過的人大概和我一樣好奇,什麼叫甜酒釀?
先簡單介紹一下甜酒釀好了

甜酒釀(又名酒釀)即未榨出酒之米酵
性味;甘,辛,溫
成分 :
含糖,有機酸,乙醇, 維生素(B1  B2)
功能 :
性善竄透,用以佐藥,活血行經,散結消腫等.


這次我購買的,是露天的文仁小舖的甜酒釀文仁小舖
是bbh媽媽們推薦的其中一家,因為我偏好甜味,所以選擇這家


(pic by 文仁小舖原味甜酒釀&紫米甜酒釀)
我購買了兩瓶想試看看
打開有一股特殊的酸味,是釀製品的味道
但不會令我難接受
試著自己料理看看,畢竟是第一次吃這種東西
心裡還真有點怕怕的

作法:
先將湯圓煮好擺一旁備用,水下鍋煮滾後放下糖(黑糖或冰糖)
待糖溶至熱水裡後,將甜酒釀下鍋煮滾,加入湯圓即可

酒釀蛋的話,則是甜酒釀滾後下蛋,一分鐘關火即可

DSCN1278.jpg
酒釀湯圓+蛋
看起來很像稀飯對吧~
但那是糯米,甜酒釀裡的糯米
DSCN1280.jpg
煮在裡頭的蛋
因為我第一次吃,所以將蛋白整個煮熟了
不然其實應該水煮關火下蛋的
DSCN1281.jpg
裡頭的蛋黃是生
第一次吃味道滿怪的
因為蛋一向都是吃鹹的,這回配上甜的,感覺很怪
但吃第二口之後,發現味道還不賴呢

因為有酒精成份
吃完後全身熱呼呼的
我在在北中部吃,應該頓時不冷了
但在高雄這種二十幾度的天氣吃,還真熱啊!!!
改天應該來試試冰冰的吃呦~

 

甜酒釀DIY:
可參考C.D廚房http://www.wretch.cc/blog/cdmilk/3591012


使用後心得~
真是超讚!!晚上宵夜喝了一碗之後
兩顆奶又脹了!!!!!
兩個月了,我的奶量慢慢和弟弟的奶量供需平衡
昨天又脹到用噴的,真不愧是發奶寶耶!!!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