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BY網路食譜:小小米桶>

有的時候,小喵每天都會大便
但大多數的時候,小喵都是兩天大一次
其實正常應該要每天大啊.....
為了解救便便,再加上這陣子自己沒什麼食慾
所以就來做做奶油菠菜濃湯了!!

需要材料如下:
蒜頭2粒,弄成碎,假若有壓蒜頭的東西,就很方便了,壓一壓就變碎碎嘍~
蒜頭有蒜素,解毒,殺菌,驅蟲以及建胃都有不錯的效果,最近還有新聞說一天半粒可以防止蛀牙喔~
洋蔥半顆,喜歡吃洋蔥的可以多加,洋蔥很甜
洋蔥能減少骨質流失,預防膽固醇過高,分解脂肪,所以有時吃很油的東西配點洋蔥,可以減少不適的感覺,還可以預防胃癌,鎮靜神經,幫助入眠
所以之前小喵小BABY時還用洋蔥法讓小喵成功入睡幾次

火腿三片,我是使用博客火腿,薄薄的切成絲
火腿含有蛋白質,鐵質及維生素B1,但現在的大多有加防腐劑,要小心挑選
月桂葉兩片
麵粉2匙
奶油1/3塊,我是使用安佳的奶油,切成小小塊的讓他有淡淡的奶油即可
含有維生素A及D,當然,脂肪熱量很高,要適量使用
菠菜半把,約使用2~3根去打成泥
有豐富的葉綠素,纖維,葉酸,以及β-胡蘿蔔素,是所有植物中,葉酸含量最高的,營養價值很高的黃綠植物
水1杯
牛奶1杯
高湯3杯,我是使用排骨高湯,熬湯過程中,記得滴入幾滴白醋,營養更高

作法如下:
將1杯水和菠菠一塊放入果菜機打成泥,不要過瀘
將奶油下鍋,拌炒洋蔥,蒜泥,月桂葉及火腿絲
炒至香味出來後,再放入麵粉炒香
DSC04980.jpg
接著倒入3杯量的高湯
DSC04981.jpg
再倒入1杯的牛奶
DSC04983.jpg
稍微煮滾後,將打好的菠菜泥(汁)倒入
不要煮太久,不然會有澀味出來,稍煮一下微滾就可以關火了
完全不用加調味料,因為奶油,火腿都有淡淡的鹹味了
若覺得味道還是很淡,可以再擺入一點鹽巴,但還是建議淡淡的就好
DSC04984.jpg
完成啦~
奶油菠菜濃湯
可以加入烤過的土司或麵包吃
拿來當餐點的湯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營養又好吃
DSC04985.jpg
記得不要把菠菜打太久
否則就會像我的湯一樣都泡泡......



碎   碎   的唸
我使用的是貴夫人的生機調理機,買很久了,但因為懶,久久才拿出來弄一次
但拿來打菠菜真的是很好用,還可以看到碎碎的菠菜,整個感覺就很讚
而且喝了之後沒多久,我們就開始放屁,腸胃有蠕動的感覺
但又不是很不舒服的急速蠕動
當天小喵就大了很讚的"超粗"便便
隔天也順利的再排便
原本老烙賽的喵爸也沒烙賽了
效果超好的濃湯,讓我急著想找別的纖維高蔬菜再來試試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