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的生命中都有你
無論開心,悲傷,憤怒,無助,任何時刻,妳總在我身邊
雖然妳總十分內疚,因為妳無法給我一個正常的家庭
我從來沒怪過,怨過,甚至恨過妳
我不怪妳與父親離婚,也不怨妳的成仁之美,更不恨自己生在單親
從小妳給我的愛,從不亞於任何來自正常家庭的孩子,甚至有過之而不及
自有記憶以來,我的生活只有妳
你給我的愛,絕對是百分之百,甚至是二百!三百!四百...
還記得,我小時候體弱多病,你帶著我,三五天一塊走路散步到醫院,看似堅強卻紅著眼眶
還記得,我第一次生理期來,你興奮的喜極而泣,帶著全家大小一塊上牛排館慶祝
還記得,國中畢業你陪著我一塊去撕榜因為撕到好學校興奮到不行
還記得,我第一次被交往二年的男友狠狠耍掉,你抱著我安慰我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是妳陪我一塊走過
你是我的母親,卻也是我最知心貼心的好友,良知
我們一塊逛街,談天說笑,打鬧嬉戲
無論時間過多久,歲月怎麼改變與增加,我們之間這份愛只有增加沒有減少
提親那天,你自私的為了不讓我遺憾,堅絕要男方到父親所居住的爺爺奶奶住所提親
你認為,即使父親外遇,外面有孩子,但他仍是關心我愛我的
但卻沒想到,你的苦心被他賤踏在地上,他獅子開口要了一大筆錢
大家都怪你無知,無能,你流著淚向我訴說著歉意
我懂你只是希望父親能在我的婚禮上,祝福我,這一切我都懂
看著你委屈的淚流滿面,倔強的我只是強裝瀟灑說聲沒事啦!但卻躲在房間為你心疼落淚
這陣子,你不斷的教著我侍奉公婆要怎麼樣,老笑著說叫我快嫁一嫁別回來煩你
你故做灑脫,看在我眼中卻令我心痛
中秋佳節與未婚夫一塊回家去過節,你當著大家的面輕輕將我的手將給他
語重心長的告訴他,你這一生最寶貝的寶貝交給他了,希望他疼我愛我保護我
我只是強做鎮定的與大家笑著你別那麼ㄍ一ㄣ
但心中千頭萬絮,波濤洶湧
我總不敢在你面前掉眼淚,再多的淚水,我也躲在房裡宣洩
現在多了未婚夫,每每提及你,再多的堅強武裝都無法裝載
只能靠在他懷著不斷灑著淚水
你總說,你的女兒,永遠情人擺第一,你這老母不知道擺哪去
我多想抱著你,告訴你...
媽,我愛你,在我心中,你擺不進第幾位,因為你一直高掛在我心頭
我不怪你沒給我個正常家庭,我只心疼你為我的付出及一切一切
或許我並不是個十分乖巧懂事的女兒,或許我任性幼稚
你所守護珍愛在手心的雛鳥,即將由你心中展開雙翅恣意飛翔
沒有你,就沒有今天這麼快樂幸福的我
無論嫁到多遠,無論日星月異,你永遠是我最珍惜的母親
永遠是我最牽掛無法放心的美麗卻甜蜜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