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3月23日21點43分出生!體重...
淡淡的,卻又堅定的聲音從醫生的嘴裡說出
這是在手術台上,小喵初來這世上,人們為她所說的第一句話

開始於這樣的報時
到了離開人間.一樣是這麼一段報時
少了堅定,多了幾許悲傷

已經忘了幾年了
在那一天,農曆的八月二十四日19點55分,靜靜的離開我們
又應該說,早在幾個月昏迷前,她就已經離開我們
但似乎,離開的,只有她的身體,她的一言一語,好像一直活在我們心底

為了消除她在人世的業障
幾天前和喵嬤及喵爸一塊趕工折蓮花
喵爸和喵嬤的手折到都紅腫甚至破皮起水泡
我很感謝喵爸,他不曾見過外婆一面,甚至連一句話都沒講過
卻仍陪著我一塊折蓮花,這若傳到基督徒的眼裡,他大概被批得一踏糊塗

PIC:依舊KUSO喵爸,四角褲僵屍,看來他階段滿低的,根本沒烏紗

起了大早,和喵嬤一塊騎著車
買齊三牲四果,香,金紙及外婆最愛的麻糬和沙士
慢慢的騎到納骨塔
太陽很大,喵嬤捨近求遠的走了一條遠點的路
她說:外婆去世後要送去靈堂,就是走這一條
談笑間,增添了幾絲想念及傷痛
或許,時間可以沖淡傷痛,但為何我和喵嬤仍會心痛
難道,時間真的把其他人的心,都沖不見了...亦或是至史至終...從未有心
外婆有不少兒女,內外孫女,但我們的家庭較特別
全都支離破碎,曾經,我不因此而自卑,因為在外婆的努力下
即使他們各自失去另一半,我們的家,仍是在一起,溫暖的
隨著外婆倒下...從一開始很多人看她...漸漸的,只剩我們幾個
隨著外婆去世...從一開始大家一起去拜她...到現在,只剩我及喵嬤

在等的時間裡
站在大門吹著偶爾來的風
看到牆上有兩個電話孔
突然想到,假若有一個電話孔
接上電話後,可以撥給你最思念的過往親人
但付出的代價是你壽命的減少扣除
你還願意去撥打嗎?

忌日的拜法比較麻煩
需要上第二次香,並且擲筊詢問是否能收東西了
從開始拜外婆到現在,擲筊永遠是一次OK
要不就多一個笑杯後才有杯
這一回...從十點多,喵嬤擲到了十一點多
一直都是生氣...
後來喵嬤實在沒辦法,叫我去試看看
我第一次擲,是生氣
我再試著問,是否是因為其他人都沒來拜,所以生氣
很意外....今天第一個聖杯出來了
頓時一把火衝上來...
後來在喵嬤的理由搪塞後勉強才給了聖杯....

每次只要想到這個...我就滿恨自己不是男孩子,也不是內孫
習俗對於女孩子...就是這麼不公平
甚至有說法,若是女孩子去拜,對於過往的親人是不好的
愛親人的心,我們一點也沒少
少的,只是褲襠裡的一點東西罷了
不管過幾年...我想我依然會想念外婆
依著看到她的遺照會流淚
我等著,等著有一天小喵長大,可以帶著她,一起去看我這一生中最疼愛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