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朋友的相簿,突然想起一件事

我有多久,沒端視鏡中的自己?



讀書時,稱不上愛美,但很愛照相,也很愛照鏡子
總習慣桌子上,書本和筆盒的中間,擺著一小片鏡子
無聊也看,想到也看,看鏡子的時間,比看書多
我的皮膚不差,我的眼睛不小,我的臉不難看
所以我很愛照鏡子,也很愛照相

pic:大一和同學一塊拍照in教室外
這個同學後來和我一樣休學了,小孩和小喵差不多大XD


其實,我從不覺得自己好看
很多人都說"你生小孩前一定很多人追"
說實在的...沒有~可能~我身邊太多美女了
在美女花堆中,更顯出我是一株小草

pic:在家裡洗完澡白痴自拍

生完孩子後,並不是我人生中最胖的時候
我也曾經很胖過,是和前任男友在一起時
那時家裡已經對我失望了,常有的話是...
近墨者黑,近豬者肥.....
不知幸還不幸的,分手後,因為心痛,不到一禮拜,狂甩肉十幾公斤
又再度恢復正常的身材,漸漸的,在家裡努力下
我又找回愛照相愛照鏡子的心

pic:在家裡~還是自拍

意外的和喵爸由朋友變成戀人
意外的懷下小喵
結婚,生子,都不在我的計劃內
個性即來之則安之的我,當然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人,接受它
所以,在22歲的生日沒多久後,我嫁為人妻

pic:2005/09/26拍攝於桃園凱洛琳

結婚後的我,依然很愛照鏡子,只是,原本陪伴著我的富士小dv
突然就秀豆,不再有生命
所以我的生活,就暫時交由視訊來紀錄
我想,這世上除了喵爸,沒人能接受我這種白痴視訊拍照的人
還跟著我一起白痴

pic:暫住喵爸大哥家時的生活視訊照

我一向不愛美,但我認為,懷孕是一個女人最美的時候
所以我開始將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
要當個美美的孕媽咪,不管心情,還是外在都很美
我想,我美,孩子也會跟著美

pic:拍攝於暫住的喵爸大哥家in八德

漸漸,肚子慢慢大了
但不可以否認我仍每天快樂的生活
就算提著衣籃到租屋處樓上洗衣服
看著自己的衣服和另一半的衣服晾在竹竿上隨風吹,心裡仍滿滿的幸福
即使頂著下垂只像啤酒喝多的肚子出去獨自解決晚餐
肚子裡的小鬼一直踢,讓我吃不太下,我仍是滿滿的快樂
看到媽媽雜誌裡有些媽媽會寄照片給雜誌,刊在上頭做一種紀錄
於是和朋友借了相機,趁喵爸休假一塊到板橋邊散心邊拍照

pic:2005/12拍攝in板橋林家花園;
照片同時也有刊於嬰兒與母親孕味媽咪寫真單元



那時仍穿著有著短根的鞋子
有次在士林夜士滑倒嚇死喵爸,飄及所有店員和路人後
被所有人禁止再穿有根的鞋子...
理由是-平常走路夠會跌倒了..懷孕穿有根的更會跌倒
所以,從此之後,帆布鞋和休閒鞋成了我的好朋友
那時最常的打扮,就是牛仔褲+孕婦上衣和小外套
很愛抓喵爸拍大頭貼
有次在西門町還懷孕被搭訕呢~躲在一旁的喵爸笑到快內傷

pic:2006/1/11拍於西門町

隨著日子漸漸增加,由一個身材算正常的女孩
慢慢進化成大肚魚,很神奇的,看著媽媽手冊裡體重慢慢上升
我居然一點也不在乎,反正,寶寶健康就好
或許,每個懷孕的媽媽都這樣,一點也不在乎體重,只要寶寶健康吧
隔了一個月,懷孕八個多月的大肚婆,要和老公暫時say bye-bye
回到娘家要待產,在媽媽阿姨的照顧下,順利的從大肚魚,又再進化成麵包超人

pic:2006/3/11生產前12天in喵舅家

在家太輕鬆真的會變廢
整個人廢到一個不行,隨便一件衣服套了舒服就好
高雄天氣和台北簡直像非洲與北極
在台北我要好多件衣服包著,回高雄居然只穿一件短T都嫌熱
到了生產前...整個人已經水腫了...

pic:生產前一週,臉不敢見人,看肚子就好

我想,唯一的遺憾是我生產落紅開始在半夜
手邊沒有自己的相機,我無法將這輩子最痛的時間拍下
雖然,我的一舉一動都將牢記在喵爸及所有人腦海裡
但我卻無法見到自己最醜的樣子
或許醜,但,卻是一個經過,因為這個轉點
讓我,再度身份的變換,讓所有人的身份也跟著升級
很遺憾無法在第一時間像一般媽媽一樣抱著自己孩子,而是跟著麻藥睡去
彷彿一個洞一樣,沒有這時間的記錄

為了補償這個遺憾,喵爸替我買了一台相機
我才有機會變成拍照狂,狂照喵爸及小喵
但,似乎在身份的變化完成完,我不再成天照鏡子,拿著相機拍自己
或許,就變成了一般人口中的黃臉婆
愛我的先生,我的孩子,更勝於愛我自己
很多人會譏笑~為了結婚,生了孩子,整個人變這麼醜,真不值得
但,喵爸說,我不醜,因為,我還是我,我沒有變
只是整個人圓潤起來而已
好吧~不能當趙飛燕,至少可以賽楊貴妃
但,我的個性卻無法讓自己和楊貴妃擺一起
這陣子,小喵比較聽話了,我才開始肯正視鏡中的自己
突然驚覺...這個人..我好陌生...我幾乎不知道她是誰了
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不就等於失去喵爸為我買相機的美意
他就是要讓找自拍到瘋掉的...
於是~我決定~正視這樣的自己
好吧~~~這是我人生最胖的時候
但~我並不後悔~身材,減了就有了
可是~愛我疼我的先生,及可愛的女兒,卻不是再找就有
大家說是吧

pic:2006/7/11於台北士林

我覺得...這應該更像小喵媽退化史吧
哈哈哈~反正~我就不是當正妹的料嘍
所以~就當正常的媽媽.老婆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