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一直很小心不讓璇把酷酷嫂傳染給小羽
沒想到,防不勝防....小羽還是中招了....
在姐姐掛完急診的隔兩天,因為藥沒了,還是咳得厲害
直接在小港醫院掛了小兒科
這天早上發現小羽似乎也有痰音
順便也替她掛了同一個醫師的診

看診時,醫生發現璇的黑眼圈不尋求
於是請我們在批完價後帶她去抽血
要先測她的過敏指數,若過高再用留院的血測過敏源
至於小羽,因為咳得不厲害,所以醫生開止咳的藥,請我們要拍痰

在離開診間,我認為必須要給璇一點心理建設
於是問她:你勇不勇敢呀?
她回:我看醫生很勇敢,都不會哭!
我說:哇!那你好厲害噢~那你吸蒸氣會哭嗎?
她回:不會!吸蒸氣好舒服!我最喜歡吸蒸氣了!
我又接著再問:真的噢!那~等下你想不想要買玩具?
她整個眼睛閃著光亮的回:真的嗎!?我等下可以買玩具嗎???
我趁勢一臉很不在意的說:當然啊~假如等下你抽血一樣很勇敢,我就買給你

於是,她幾乎用跳的去檢查站
一開始,她不知道什麼叫抽血
當到了那裡,要抽號碼牌,他開始感覺到氛圍的不對....
在她轉身想逃時已經來不及!!
討價還價的不想要抽血,由璇轉爸夾抱著她
旁邊好心的路人小姐在旁邊等抽血,順便幫我抱著小羽
一臉莫名其妙姐姐在做什的小羽不解的望著
耳朵傳來璇的尖叫聲,以及路人小姐讚賞小羽很乖很漂亮之類的話語
還好抽血小姐經驗夠,橡皮針一針下去就到血管,血很順利的流出來
不需要再補刀
含著眼淚的璇說:拔出來....不要再把我的血拿走了
小姐哭笑不得的笑著把針拔出,請她自己用棉花壓著不要揉
路人小姐將小羽交還給我說:妹妹~你好勇敢噢~
結果我回過神才發現....我們身邊何時圍了一堆人了.............囧>
將小羽交給爸比,我和璇說她很棒
她哭了....哭著說............

我要買玩具!!!!!!!!!

圍在一旁的人一聽,全笑了出來....
小丫頭...你就算是眼淚掉再多,還是記得要買玩具啊!?

隔天,小羽的感冒加重了...甚至發燒
早起時,發現燒到39度,替他剪成2/3的塞劑塞進屁股
完全沒抗拒,意外的超好塞!!
只是塞進去後,小羽一臉疑惑的轉過來看一下我
我覺得自己好像強暴犯.....

下午,又燒起來了,覺得不大妙
因為剛好又星期日,附近只剩一家診所還有開
還好那家診所風評很好,只是人很多
等了2個多小時才輪小羽,這當中小羽又燒到39度半
小姐又替小羽塞了一顆塞劑

輪到小羽時,醫生一聽小羽的肺
馬上臉很嚴重的揪住說....他的支氣管感染的非常厲害!!
整個都痰音!!
我告知小羽的情況,並告訴他,昨天看醫生時只是小咳,醫生也只說有點痰而已
但今天變得很嚴重,一直聽到哮喘聲和痰音
醫生告訴我,他在藥裡加了抗生素,吃了兩包後若沒用
就要馬上帶去住院
一聽到這麼嚴重,心都涼了...
醫生沒替他打針,只開了藥並讓他吸蒸氣
而醫生也替璇璇吸了鼻水,並說他的肺很好,痰沒那麼嚴重,支氣管也沒感染

離開診所前,醫生又探出頭叮嚀我要注意體溫和痰音及喘聲
真的嚴重不能拖!!
我將比較好的璇送去給璇轉嬤照顧
避免兩個孩子又交叉感染

接下來幾天,我幾乎沒睡
因為怕他燒了我不曉得,或喘了我沒發現
而他大概因為不舒服,睡得很不安穩
東西也吃得不多....
甚至在前幾天突然像中邪似的,兩天完全沒睡
即使有睡也是躺個十幾二十分
和平常好吃好睡得他落差很大
極黏我,稍離開一小步就慘叫....
帶去廟裡求了平安符和淨符回來洗澡,當天晚上雖然還是哭
但在一點半前睡著了....看著他睡著,我才真的放下心來....

因為不適的關係,他幾乎不大吃東西,胃口很差
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9m  
想當然...讓他變這麼瘦的我自然成了眾矢之的
每個箭都射向我
我看到自己孩子瘦這麼多,心很痛,但還是必須接受所有人的責怪
誰叫我沒把孩子看好...balabala之類的

在外婆家的璇檢驗報告出來
過敏值達600,過敏源是塵蟎
難怪從小常酷酷嫂,皮膚也很差
但因為和弟弟隔離開,感冒好很快,但不停被灌開水XD
IMAG0012.jpg
很少在外婆家住那麼多天的她很HIGH
根本不想回家
待弟弟好轉後,我們帶著他們出去晃了一下
順便一解下雨璇被關在外婆家無聊的因子
4y4m
很久沒出門的璇很開心
而久病初癒又好一陣子沒見到姐姐的小羽也很HIGH
至於旁邊的人可以不要理他(誤)

想女兒的我成了有求必應人
要吃烤雞?好!
要吃甜甜圈?好!
要喝飲料?好!
幾乎什麼都好....只要他們兩姐弟健健康康,我什麼都好!!
4y4m
9m
吃甜甜圈的璇璇和被爸爸應付的丟了一張蓋在甜甜圈上的沾滿奶油塑膠....
幾天沒見,小丫頭又長高長重不少
而抱著變好輕得小羽,我罪惡感真的很重....
9m
小羽KING!!!
以及在鏡子裡和弟弟玩得很開心的璇璇

這兩個小鬼這樣生病下來
我真的覺得我很幸福
因為我媽很疼我
怕我一次顧兩個"病童"太累
幫我照顧璇好多天
她又要忙普渡要抄的經文和蓮花
以及過陣子外婆忌日要用的東西
還要幫我照顧好動的璇璇
真的~雖然這陣子很累
身心俱疲
但因為有她及璇轉爸,真的替我分擔了好多!!
兩個小鬼又恢復原有的活力及體力
生活也慢慢正常了
心中這塊大石,終於可以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