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個多學期的課,璇璇即將從中班小朋友變成大班大朋友了

不說的話,其實滿多人以為她小二了

從三歲半她升格為姐姐,也過了一年半了

家中也常上演世界大戰

不是姐姐嚷著:弟弟搶我的玩具!!

就是弟弟哭著跑過來:%)*^)(%#)...

DSCN7305.jpg

好的時候超級好,可以一起分享玩具食物通通沒問題

但往往好的時間不會太長,就可以看到兩個人又搶起來了

總是必須耐著性子和璇說:你是姐姐,比較大,可不可以分弟弟呢?

還必須板起臉和弟弟說:你怎麼可以搶姐姐的玩具!!??

小妞很好玩,弟弟搶時很生氣,卻又不准我們罵弟弟或打弟弟

稍對弟弟兇一點,小妞就生氣會罵人咧

DSCN7307.jpg

在外頭,他常玩瘋得忘了弟弟的存在

但我意外的發現,他其實很在意很在意弟弟

有一回帶姐弟到公園,有個小姐姐看到小羽好開心,一手牽著自己的妹妹

另一手牽著小羽,就這麼一手一個的要離開了

原本溜滑梯好high的璇一瞧見,馬上衝過來說:這是我弟弟!你要帶他去哪裡!?

然後很生氣的轉過來責備我說:馬麻!!弟弟要被帶走了捏!!

搞得我笑的肚子快抽筋了...

DSCN7301.jpg

最幸福的時刻,其實是睡著時

右邊躺著我的璇璇,左邊躺著小羽

這是我忙到昏頭的一天結束後最幸福快樂的時光

果然孩子真的是天使與惡魔的混合體

無論如何,卻又讓我哭笑不得般愛得入骨

未命名 - 1.jpg

兩個活動力大於一般小朋友的孩子

等於速度是一般孩子的兩倍

我的小小DC根本不夠用了呀....!!

我暸該敗台單眼了...真的暸!!

 DSCN7344.jpg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小妞愈來愈亭亭玉立

我常很不可思議的盯著他瞧,常很懷疑真的是我生的嗎?

她很早熟,很多事情往往要更小心處理

在要不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北部,還是留在南部

她思考了很久,而且只要遇到他不想回答的問題

她都會選擇轉移話題

甚至會用玩笑帶過,例如:我要把你的大頭吃掉~~~

而從出生,他就讓我感覺很獨立

如他還沒滿月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沒幾個月就可以獨立入眠不需大人陪

她總讓我感覺對於"媽媽"的需求她並不大

但她仍很愛媽媽,但她就是很獨立

DSCN7393.jpg

相較起來,小羽就遜色很多

有很多人說男孩子本來就比較黏媽媽

也或許是因為他是喝母奶到兩個月前,所以很黏我

但在很多地方,和姐姐差異真的很大

雖然我總告訴自己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色

卻仍不自覺心裡會對兩個孩子比較一番

例如璇可以到公園跑上爬下,不會一直要我抱

而羽則是一直要我陪在身旁才可以

例如璇完全不黏我,只有尚未走路前很需要我抱,之後鮮少要我抱

而羽則是三不五時就要我抱,不能接受我在視線外

想當然爾,很多"寵過頭,寵壞了,慣壞了"如此類的批評油然而生

卻極少有人會去想,我是第二次當媽媽了,我要寵,為何不由第一個孩子寵

DSCN7362.jpg

兩個孩子在玩,在自己做任何事時

只要不要有危害到他們或他人安全時,我很少會去管

兩個小鬼都愛當童工掃地,去吧去吧~一人拿一把掃乾淨

但是掃把不能拿來掃天花板和掃桌子...還沒到大掃除!!

小隻的都看大隻的學,大隻的當然都看身邊大人學

當然!!當我很ENJOY在觀看兩個小鬼互動時

又會被人罵:沒在顧小孩....BALABALA之類的

難怪很多人說身邊有長輩時,實在很難教養孩子

DSCN7339.jpg

很俗辣沒膽子的小羽穿上SUPER BABY裝

身後的斗篷還會飛呦!!

瞧他一臉驕傲的

小羽還沒穿上時,璇一直嚷著要穿

外婆和她說,這個太小了,她穿不下

璇說那她要有翅膀仙女的衣服,外婆當然問為什麼啦

她說,因為有翅膀她就可以飛去找爸爸了

DSCN7341.jpg

SUPER BABY也需要用拐杖!?

一歲半的小羽很愛說話,內容雖然需要靠媽媽翻譯大家才可以理解

但看情況就曉得又是個搞威的傢伙

很愛拿著拐杖,當他說:公公!

就表示他想要拿拐杖當老公公

當他說卡卡

就表示他想要吃瓜子了

相關很多疊詞當然也都會,如鞋子,襪子,雖然他都說鞋幾,襪幾

充份表現出很想多說一點的期望,也很努力學著

DSCN7358.jpg

曝光了,但變很好玩的一張照片

SUPER BABY火力全開,要拯救他的奶嘴和奶瓶!!!!

很讓人覺得好笑的,是他這陣子叫人會用一種璇羽爸稱"父後七日"的叫法叫

如馬麻喂~~~把拔喂~~阿嬤喂~~

有時甚至變小韓國人...

 馬麻YO~~~把拔YO~~阿嬤YO~~

小鬼...孔子是我們的!不是韓國的!(踹

DSCN7286.jpg

這陣子常到舅舅的店裡

只有摩托車行的小孩可以這樣玩輪胎不會被揍吧

不過這張照片PO出來,會不會被舅舅看到然後揍咧....!?

人人好的小羽很得人疼

爸爸媽媽和外婆疼沒什麼,應該的

舅舅也很疼他,雖然老是說他很愛哭

但總愛牽著他去買餅乾,看他被我媽也捨不得趕快抱起來

舅舅的朋友也都很喜歡(玩?)他

常常跟他舅舅屁股後頭舅舅舅舅的叫,尾音還往上抬

DSCN7274.jpg

不過偶爾會被當玩具玩

例如餵他喝苦茶

看他一直抓自己舌頭真的很好玩耶

希望他長大看到不會想揍我才好

 

兩個小鬼目前分兩邊在居住

璇璇選擇了留在高雄讀書,因為她好喜歡她的學校,她的老師,她的同學

她更喜歡她阿嬤,所以她告訴媽咪,她要留在高雄

雖然我知道她很想我和爸比,但貼心的她還是選留高雄陪外婆

很早熟也很貼心的孩子

有一回,我要帶小羽回去,外婆很開心和她說,她要把弟弟變回來

她好開心的說好,外婆問:那你會不會又欺負弟弟?

她則回:沒關係,你再把他變不見就好了!

好吧~雖然帶弟弟坐車真的讓我緊張到沒力又頭皮發麻

但為了看我可愛的璇璇,也讓璇璇看弟弟,為娘再辛苦也沒關係啦

你們兩個都要健健康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