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15.JPG
滿了三歲後,我一直心理建設告訴自己

3歲幼兒,連狗都嫌

會愈來愈皮,愈來愈故意,愈來愈白目...
我一直這麼告訴自己,至少有個心理建設
真皮起來,還不至於讓我太意外
但我發現...
她不止愈來愈皮,而且是皮的超故意!!
常常平常已告誡N次不要做的事
見你離他十公尺以上,就開始手癢
然後等你生氣的衝向前,才開始跑給你追
常被他氣到頭髮快豎起來
喵爸很怕我會被氣到動了胎氣,所以常常會在我抓狂前先抱小喵逃離現場

靜下心來!!

這是我這陣子常試著去做的
為什麼我的孩子會這樣?
我教育哪出了問題嗎?
是不是給她的愛太少了?
其實,我的女兒還是很棒很可愛的
因為害怕她會覺得我是因為懷孕才對她兇
所以現在我總盡量不對她咆嘯動怒
但我往往會忍到快得內傷兼吐血....

囝仔癖!

很多長輩都和我說,懷孕之後每個小孩都有一個"囝仔癖"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因為這樣,所以有時老大就會比較皮或比較搗蛋
仔細想想,或許真有那回事也不一定,因為小喵真的是隨著潘仔愈來愈大愈故意
DSC00326.JPG
好吧~有時真的被氣到快昏倒
但是她有時的搗蛋真的讓人覺得忍不住笑出來
明明想罵她,卻必須忍住笑勉強裝出生氣的臉來
生氣完,沒再罵她,她會抬頭將臉擠到你面前
小聲的問:媽媽,你在生我的氣嗎?
             媽媽,你還有在生氣嗎?
老實說,其實早已經不氣了...
但還是希望她的小腦袋能記住,媽媽為什麼生氣...
我不會去期望說她多疼弟弟或當個多棒的人
只希望她可以快樂的長大,不要老做危險讓大人生氣的事....
我一直交代喵爸,不要老為了我或肚子裡的寶寶去罵小喵
這對她傷害很大
她才三歲,要求她太多,真的負擔對她太大了
順其自然,不是原本我們對她的期待嗎
不應該因為有第二個孩子,而改變對她的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