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貼成長紀錄了
剛好前陣子因為打流感,終於又量了身高

才發現原來她有"量身高恐懼症"....

1.jpg
天氣突然變化
高雄溫差又好大,常常白天薄外套,還得帶一件超厚外套
可憐的小喵,每到了晚上就被我包的像肉粽一樣
2.jpg
好久不見的咩咩頭
不同的年紀戴起來感覺又更不一樣了~
快三歲了~已經像小大人一樣了
拿起電話還會問你在做什麼?什麼時候要回家
會將自己心底的話說出來,也肯在"心情好"時和你"溝通"...
3.jpg
超熟悉的表情
彷彿跟著她長大一般~好像大多數的表情都這樣
回味一下
14.jpg
超~卡~哇~咦~~
這陣子皮蛋加惡魔副體到一個不行的境介
都快忘了她"曾經"這麼勾錐了...
 
來個自我介紹吧~
一點一滴慢慢的教
雖然講起來仍像含魯蛋
但她真的很努力嘍~
4.jpg
不管什麼都要拿
雞婆的等級無人能及
連出門吃個飯,都搶著拿菜單
不然怎樣...你是要搶著付逆!?
5.jpg
連人家的頭痛藥都要拿一下
即使知道裡頭藥藥~依舊搶著要"餵"人家吃藥藥
偏偏自己要吃藥,腳底摸的油比誰都要厚
6.jpg
後來結果當然是被唸啦~
表情不爽至極~好啦~我知道你討厭被唸
下回乖一點懂嗎
7.jpg
最愛的,當然依舊是公園啦
什麼都爬,不怕跌,不怕痛
肯學習,有勇氣的孩子最棒嘍~
不過記得小心不要把胸部跌到以後變飛機場...到時不要怪我
8.jpg
熱情放送大特寫~
每天的辛勞都是為了這小臉蛋
從牙牙學語,到現在一張嘴還會和你討價還價
 
危險動作,乖孩子不要學...
邊爬還要邊應付馬麻
到最後很生氣的說:馬麻你不要拍了啦!!!
9.jpg
身材完全遺傳自喵爸
喵爸總很驕傲的問:有沒有很高?有沒有很高挑
11月20日時帶去醫院打流感疫苗
那時量身高是100cm
還是好說歹說小鬼才肯站到身高尺去量
還且還不准護士阿姨看...
 
小大人一個
終於成功的讓他轉動了
看的出來他很認真
不過在一旁我是看的有夠緊張,但又不敢上前叫他不要玩
回想起來,喵嬤的心臟真夠強
我小時候聽說是N倍的皮...
10.jpg
玩夠啦~到家狂灌涼水
瞧她在喵嬤家
有夠爽的坐著
又是餅乾又是飲料
喵嬤家簡直是天堂!!
11.jpg
小甜甜不屑版
每回看到她又跑又跳
往往會有錯覺~明明前幾天才剛生她
怎今天就這麼跑跳碰了
看著她牽著你的手,看著她關心的摸著你受傷的地方
總忍不住將她抱起來又親又抱
快了~就快了...
再幾個月就滿三歲嘍~小妞~

 

============================================================
目前找到工作
已經工作了一個禮拜
還好反應還不算慢~也算上手
目前小喵是給喵嬤顧
因為她捨不得小喵早上要好早被我挖起床
讓我載著到她那~所以硬是要小喵和她在一塊
看著沒女兒的床,有時會忍不住想哭
但想想,喵嬤顧孩子有一套,至少我就被她顧的不錯
而且比我有耐心,又有車子可以開著載她四處玩
或許對她是最好的...我就努力賺錢,每天期待下班看女兒
上班空閒時,會撥電話過去,女兒總是和我說:馬麻~你在上班喔?馬麻~我很乖喔!

前幾天出差,又第一天小喵沒和我回家,和喵嬤住一塊
小妞很快樂又幸福的黏著她的外婆
可隔了一天再撥電話回家,喵嬤躲著告訴我
昨晚替小妞洗頭時,背對著外婆說:馬麻不要我了...
頓時聽到,手拿著筷子,便當一口也嚥不下...
眼淚就這麼在眼眶打轉
但身邊主管同事一堆,怎麼也不能把眼淚滴下
就這麼硬生生將淚給吞進肚裡去

小妞現在很適應和喵嬤在一塊的生活
我也告訴喵嬤,為了小喵好,現在她是照顧者,說什麼都不能寵她
寵壞了,只是害了她,誤了她
現在喵嬤不會再一昧的寵愛,也讓我放心很多
每回下班到家,小喵總是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準備回家前總會抱著我,親著我
她的外表和身高像到了爸爸,但個性全是像著了我
很好強,自尊心重,什麼苦總往肚裡吞
即使想媽媽爸爸,她也總吞在肚裡
即便跌著了,流血了,也是硬強裝著嬉笑,總要在沒人時,才肯哭出來
這樣的孩子,還好有個很有耐心的喵嬤,至少我不用擔心孩子人格怎麼出問題
只是,心總會有酸楚...
日子難過,我只能犧牲自己的感覺,強忍著沒孩子在身邊的苦
為了一家好,只能這麼辦,至少,我還天天看的到孩子,至少,孩子跟著外婆是幸福的
我能做的,就是給她一個很好的環境
一個不畏經濟是否景氣的環境

加油了~小喵~也給我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