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健忘的媽媽,再怎麼懶,再怎麼忘,還是記得孩子多大
老是丟三忘四的我,很神奇的居然完全沒把小喵丟掉過
17個月大了~離18個月還差一點點
好快就要一歲半了
沒有特別原因,就是覺得半年一次很特別
這陣子南部一直下雨
待在家裡整個人充滿了霉味
雜亂的頭髮因為幫小喵洗澡玩得更亂了
生理期突然冒了痘痘出來作怪,原來我還在青春
其實當老婆及老木的日子很規律
每天重覆著同樣的事,卻意外的不會讓人厭煩

家裡有個小搗蛋,就算想厭煩也沒法子
就連畫個圖都要搞怪,非得要如此香豔的姿勢才好畫(?)
很愛漂亮,原本手鐲不想給她戴了,脫下來她就是硬拿著要再戴
雙手戴的東西比她老木的還要多
愛漂亮到無法無天...不敢想像再大一點會不會吵著要化口紅

這叫開明牌
喵爸老拿著小喵鬼畫符的東西說是樂透頭彩
想當有錢人想瘋了,對著畫版猜數字
小喵慣用右手,做什麼事都右手先
讓喵嬤放了心,怕她和我及喵爸一樣是左撇子
不過小喵似乎天生愛反
我們都是自然捲,她很特別的是直髮,雖然喵嬤說長大會變
我們都是左撇子,她很怪的變成右手,不過我希望她左右通用
和喵爸說好,一定要一個黑臉一個白臉
我常和小喵在一起,黑臉自然必須由我扮
所以小喵總是把拔的叫,這陣子突然肯讓老母...讓我感動到想哭

老病症...看到飲料就無法自己
雙管齊下,異想天開的想自己弄飲料喝
(特別講一下~這件很夢幻的衣服是蓓小瓏太太夫人送的)
每次早上起床出房間,都要和小喵比速度
家中有客人住,無法保證都會乖乖把垃圾收好
自從上回腸病毒後,我真的嚇到了
不管怎麼樣~受傷的還是自己的女兒和家人
還是不要賭氣比較好
孩子健康,才有快樂的媽媽
想到她之前因為腸病毒不吃不喝,心就糾在一起
還好康復沒事也沒後遺症,不然我真的會恨死所有人和自己

17個月大的小喵,體重11公斤多一點點
身高則是沒辦法量,只能等18個月再量
很多人說小喵看起來很大隻,聽到她11公斤都覺得養得很好
在這裡強調...我不是養豬啦~不要再說養得很好了,聽起來好怪喔
其實小喵沒什麼肉,脫光連尿布都不剩的三點全露,看起來弱不禁風
話雖如此,但還是可以一拳K.O她老子的

漸漸的開始想讓她學著自己吃飯
雖然後果很恐怖...
有想讓她自己吃飯的心,卻沒有工具
只好想到讓她玩一玩嚕
不過喵爸看小喵自己吃飯,心在滴血,一直哀

金駕厲害的吃飯方式
又可以敷臉
一兼二顧喔!!
此方式請注意身邊是否有旁人
否則嚇到對方就不好了...

目前的潘小喵,該長的牙都長出來了
大臼齒因為在下很怕被咬...所以不敢伸太進去看
看著滿嘴的牙,驚覺不能再偷懶只熬粥了
所以開始讓小喵接觸米飯
餐餐一定要有魚,打算每天都將吃的東西拍下來督促自己
不過,大概忘記或偷懶成份居多吧
附帶一題,照片裡的魚,是比目魚喔~很好吃
左上是綠椰菜蛋捲
很厲害不愛吃菜的傢伙...將菜都吐出來還我...是蠟筆小新的師妹嗎
不過喵爸和喵嬤豎起大姆指說:讚!不愧是你媽的女兒!!夠像!!

看著這張小臉~~根本是喵爸的翻版
之前總會想用力把她揉到懷裡抱緊
可這陣子愈發頑皮!又愈來愈像喵爸
應該說根本是喵爸女生版
有時看到喵爸和小喵坐一塊很專心在做一件事時
總不自覺的笑出來~難怪人家說孩子不能偷生
還好我沒和隔壁王杯杯亂來啊~~

不想吃飯飯撒嬌中...
喵嬤說,美少女戰士在變身完會說一句話
我要代替月光來懲罰你
所以~小喵是來懲罰我的...吃飯愛玩又皮,根本是我小時的翻版
最近常看到喵嬤在偷笑...恨得牙癢癢啊

鬼臉小妞...無師自通
最近的小喵很愛做鬼臉
看到你就和你先來個鬼臉打招呼
不然就是嘴翹得可以吊豬肉
當你很生氣時,小鬼突然來這招
突然火氣全消,比喝青草茶或椰子汁還神速
卻還必須要有母嚴的忍著不笑
當她老木真的會得內傷

看的出來她在幹嘛嗎
魚兒~魚兒~水中游
這是目前潘小妹的招牌歌
想到就唱,心情好就唱~沒事無聊都唱
可憐的小星星已經被她踼到冷宮了
由此可見小鬼的善變...

吃點心+電視時間
不免俗的,我也為小喵訂了巧連智
持續看一個月...就連喵爸這種偶爾看的人都會背了
更何況是小喵
學著學著~現在人家問她"你幾歲"
自己會板著手指比出"1"
然後嘴裡唸著含糊不清的一歲
說是教材,倒不如說她愛跳舞愛唱歌
在遊戲中學習一些生活上的小東西


家裡很多長輩反應說小喵怎麼不會說話,要不要看醫生
喵媽我大約十個月就會說疊字
所以喵嬤對於小喵目前17個月仍丫丫學語很害怕
或許小喵語言發展能力比較差
但她像勁量寶寶一樣全身是電力又愛做怪表情逗人笑
是很貼心的小寶貝
目前的小喵會什麼呢
會裝死...不想吃飯裝想睡覺,自以為躲很好的偷看馬麻
會數數...很簡單的1.2.3及發音極差的4
會唱歌...唱得完全聽不出來的我愛巧虎及只會魚兒魚兒YO的水中世界和頂極版的小星星
簡單叫人...嗯嗯的喉嚨發音是叫阿公,古古是叫舅舅,馬麻是媽媽,發音最標準是把拔...爸爸
然後很愛小朋友,所以很會叫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要出門會自己拿鞋子坐著要馬麻穿,然後一腳一腳舉起來讓馬麻幫她穿
洗澡時,也會扶著浴缸自己舉腳起來讓馬麻洗
這應該要感謝喵嬤教的"啊噠~"吧...
部份表達想法的手勢,例如:
怕怕~自己拍胸口
謝謝~點點頭
再見~bye-bye手勢或是kiss bye
沒有了~雙手抓空氣
嗯嘛~嘴巴靠過來等你親
愈來愈人性化,會的手勢也愈來愈多,連錢錢給老闆這種高階行為都會
只是小鬼偏愛四個小孩的...每次拿到這種都死抓著不放不給人...
(原諒我沒將她會的都打上來...實在是...懶啊...點到為止啦~~)
這階段的小朋友,雖然不太能完全理解大人的意思
可是有時一些動作表情,真的會讓人會心的笑出來
有這麼個小鬼在家,怎麼樣都不會嫌無聊的
加油呦~潘小喵~盡情的快樂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