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住了六天,從一開始連起身都需要人扶,痛的不自覺縮著肩膀

到稍彎腰忍著痛走到育嬰室餵母奶

到可以直挺身體較自然走路,雖然還會痛

傷口在復原真的也很快,體力感覺也好很多,終於能出院回家!!

回家!!

對我和轉轉來講,是一個新的開始~

離開育嬰室的環境,等於開始我和他每天24小時的生活

DSCN0740.jpg

和媽咪的第一張合照

 

月子閉關練功開始!!

這一次,我開始親餵母奶

很感謝生產的醫院,護士都很熱心的教我怎麼餵母奶

也在育嬰室偷聽很多媽媽分享母乳心得,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在育嬰室旁的哺乳室,一次看到好多媽媽在哺乳...看到好多咪咪~好多小朋友吸咪咪~好多媽媽擠咪咪!!

頓時發現..............乳頭的伸展力真是無限,男人千萬不要進去...否則會對胸房完全失去想像力....XD)

當初生女兒時,醫院完全沒教,連問都沒問,直接給孩子配方奶,搞到後來,孩子不會吸了...

那時只能看著其他的媽媽朋友們親餵母奶,心裡好羨幕...

這回終於如願親餵成功,我決定要好好把握住

但~完全不了解,很怕他沒喝飽,很怕自己奶不夠

為了我的月子,這一回老媽可是拼了!!

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生孩子,老公和老媽一致認同

這回絕對要替我做好月子,調養好身體,不要再像之前一樣放縱我了!!

 

前兩週把握住不能大補和不麻油不酒的原則

飲食方面都是青菜居多,像皇宮菜,紅莧菜,菠菜,綠花椰菜....等

而且都是一大盤的吃

不吃白飯,一律吃五殼飯和十殼飯

湯的部份都是魚湯,一來對傷口好,二來對哺乳有不錯的效果

茶都是喝黑豆茶,因為希望可以再將多餘的水消除掉

但前兩週滿容易餓的,常常下午睡醒或晚上起來餵母奶後,就開始肚子餓了~

所以在睡前,老媽會準備點心給我吃,多為紫米粥,因為可以補血

水果則是吃石榴,也是因為補血~而且發現~石榴對我有發奶的作用~奶可以噴超遠~一邊可以擠兩百以上

 

因為傷口尚不可以碰水

所以只能擦操,老娘準備了草藥給我煮過後擦

很神奇~擦了之後會一直流汗,而且完全不冷

老媽說~這樣才不會涼到,對身體才好~

雖然如此....但我好想洗頭....頭好癢喔!!!

雖然綁了,但...頭皮依舊癢啊!!!

但這一回~老媽很堅持!!!!!!!!!

DSCN0752.jpg

月子兩週後

氣色比剛出院時好多了

精神也比較好,腹部傷口不痛了,也可以洗澡

終於可以洗澡的感覺,開心到不行

兩個禮拜沒洗,居然完全洗不出白泡泡...都是灰色的!!噁!!!

用沐浴巾狂刷,終於洗掉汙垢,還我一身的清香~

頭的部份....已經不再癢,但味道很嚇人!!

很像公園裡流浪漢的味道~

有一回站在老媽旁邊~他突然深吸一口氣,滿臉疑問的問:什麼味道!?

我無奈的望著他回..................我頭的味道....

老媽則一臉....囧!

 

開始可以吃補,由四物開始吃

另外還有不少顧筋體的中藥熬煮湯

當中絕對少不了杜仲

也開始食用麻油,不再使用苦茶油

也開始吃麻油腰子,這對我來講超開心~因為我超愛吃腰子的啦!!!

 

身體有燥熱的情況,很怕熱,很會流汗

茶的部份改喝枸杞菊花

偶爾會改百合桂圓

一天喝1800C.C

 

湯仍少不了有魚湯,愛孫心切的老媽希望我多吃魚

喝母奶的轉轉也可以吸收到,才可以像姐姐一樣聰明

對發奶最好的魚,似乎是石斑,因為一吃,沒多久脹奶就變石頭奶,而且可以噴射

 

開始有接不完的電話,吃不完的蛋糕

不曉得哪來我的資料,一堆彌月蛋糕送來給我試吃

怕我胖的老娘不准我吃~我都趁他中午睡覺時提早起來偷吃!!!

臍帶印章的也一堆~我家小孩的臍帶...

第一胎的臍帶,被冰到不曉得冰到哪去的消失了

這一胎的臍帶,居然消失在一次洗完澡後.......................

所以~自然沒辦法做啦~至於胎毛筆...我家的孩子毛都好少....兩個加起來都不曉得有沒有一支啊!!

 

照顧小朋友愈來愈上手,也適應他的作息

比起姐姐,轉轉比較黏也愛撒嬌

拍嗝時喜歡靠在媽媽脖子

半夜餵奶也很習慣了,不會再邊餵邊渡姑

但他開始紅屁屁,不曉得是不是從NACNAC濕紙巾換成滿意的原因

又改成了嬌生~希望可以好轉

DSCN0819.jpg

進入倒數~

11月1日,老媽用薑母水替我洗頭

頭髒到洗了四次還洗不出泡泡.....

但那水...真有夠辣的!!!

頭皮發熱~連臉都發熱!!

 

已經關不住了~

憑著手機可以上MSN和克難的簡單看看PLURK及FACEBOOK

但已經不能滿足被關到快ki笑的我!!

雖然有璇璇和轉轉陪我,但老是喜歡往外跑的我,真的覺得快悶壞了

朋友也有來看我,但離開後又安靜到我受不了...

天天補藥~天天補,一樣菜色,一樣口味,吃到好痛苦....

老媽嚷著~幫人家作月子最可憐啦!做到流汗到最後都最顧人怨的!!

其實也不是抱怨啦...但真的一直被關著,很悶嘛!!!

 

這週老媽有給比較特別的餐點

如比較法式的香煎鮭魚,還有特別的沾醬

或是有奶油下去做的山藥南瓜

還有特別的麻油雞,加了枸杞和龍眼

雖然這週依舊是閉關,但感覺輕鬆很多

而且還讓我吃布丁!!!

吃第一口下去...幾乎感動到想哭捏!!!!!!!!!!!!!!!!!!!!!!!!

到了出關的前一天,弟弟滿月

(老媽堅持要做多一天..........他什麼時候這麼傳統我都不知道...)

這一天是我的26歲生日,因為還在月子裡,沒辦法出去

很不幸,女兒感冒了.....

完全沒有過生日的power,很平淡的過了這一天

但晚上國中同學來看我,帶了意外小驚喜給我

DSCN0816.jpg

可愛的小蛋糕!!!

祝我生日快樂~

心裡暖呼呼~

這算是最特別的一次生日,在月子裡渡過我的生日

但這個蛋糕吃起來格外好吃呢!!!

DSCN0855.jpg

月子結束~出關啦!!

在沒辦法剪短的情形下,給自己生產一個獎勵

去將頭髮燙捲嘍!!

臉色有沒有比較好呀~

這回的月子做的很用心~感謝辛苦的老媽啦!!

體重沒增加~趁著剛生產完的黃金期~把之前胖的部份用力減下來吧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