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幾天豪大雨,今天終於沒下了
趁著天氣陰陰微涼,包包拎著,搭著捷運準備找外婆一起去產檢
沒想到出了捷運,看到的....居然是超大的風雨,整個人傻眼!!!
等到了只剩下毛毛雨才和外婆一起騎著摩托車出發

媽媽的體重胖了1.5公斤
護士說還可以接受範圍,但要小心油炸和高熱量的食物要避免
因為怕後期會水腫比較快,所以要小心控制體重
這個月是真的有點胃口好了~所以麵粉類的東西突然很愛
真的要小心控制,到目前七個月,共胖了5公斤
果然...小心還是沒用的~本來還想只胖一兩公斤,卻在中後期破功體重飆上來!!
這次看了7月30日時去抽的妊娠血糖的報告,妊娠糖尿病篩檢結果是83,很正常
所以我不需要再吞什麼糖水再抽血啦~

外婆整個比我還期待,因為上回的產檢,為了姐姐的"大便"錯失了看潘仔超音波的機會
這一回一聽到"叮咚"到我的號碼,她就興奮的站起來準備了~
一進看診室,醫生就說:今天要做B肝肝炎的檢查~要抽血喔~
啊鳴.......又要抽!!!
先跳過不好的吧~一起來看看潘仔29週的超音波吧~
DSCN0396.jpg
BPD約7.53
胎位已經朝下嘍
體重潘仔目前約1302克,體重和頭圍都符合29週的標準,不多也不少
因為新聞的關係,雖然醫生之前都替我們檢查過潘仔的雙手和雙腳
但為了讓外婆安心,醫生又再仔細的檢查腿骨給外婆看
左腳和右腿和有一隻小腿骨和大腿骨,腿骨長一樣是大一週,目前是30週長
醫生說,潘仔的鼻子很挺,腿也滿長的
外婆突然很驕傲的說~因為把拔很高~
嘖~平常老愛吐女婿槽的人,驕傲什麼勁啊~~
腦部發育情況也都很好,內臟OK,心臟也沒問題,因為手有擋到,所以心跳量起來會突然大聲
接著~應觀眾要求!!
重頭戲來啦!!!

擊鼓一下~~

 

咚咚咚咚咚~~~~~

 

DSCN0394.jpg
潘仔的LP!!!!!!!!
原本醫生怕擋到拍不清楚
沒想到換個角度就清楚的看到一大包在那裡啦
潘仔羊水中的漂浮LP在這獻上了!!
爸爸下班回到家看了之後驕傲的說:嗯~這形狀真讚!!
啊是在讚什麼...............

幸福的看完潘仔,拿到超音波戰利品後
就是討厭的抽血時間了...
上回抽血因為血管一向不好抽太沉又太細,直接將手背給護士抽
雖然有抽到,但也歪了,腫了一個多禮拜才消
現在又要抽,一樣又是獻出手背給護士
但護士不死心的硬要看手臂,看了老半天才放棄打算抽手背
但也花了不少時間找血管+拍打,手背不例外的被打得紅腫
不曉得是護士忘了換針頭,還是懶的換,直接拿打手臂的針頭抽血
針一下去,我冷汗狂冒....超痛!!第一次抽血這麼痛,痛到我眼角滲出眼淚
忍著三字經飆出來的衝動,渡秒如年的等待血抽完
終於!!!止血帶鬆開,可以準備拔針頭了!!
護士將酒精棉蓋上,針筒往後拉,要將針拔出
結果....
針頭掉了!!!!!!!!!!!!!!!!!!!!!!!!
針頭和針筒分家了.....
我和護士一起傻了幾秒,之後護士又將針筒要裝回去

OH~~OH~~~OH~~~~好...痛...喔.............................

我寧願你直接把針頭拔出來讓我噴血痛死,也好過這樣的痛啊!!!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這回血管沒跑掉,我不需要再忍受漏針的痛苦了
只是下回抽血...麻煩注意針頭有沒有裝牢...因為真的               很痛!!!

 

MAMI TIME
7月30日因為肚子有不舒服的宮縮現象
有回醫院看診,是個有香港口音的醫生看診的
替我照超音波看了一下,當時週數是27週又5天
DSCN0399.jpg
他很愛這個姿勢...
兩隻腿抬到頭上....
然後手腳一起擋著臉
當我兒子是有那麼見不得人嗎....

醫生試著將腳修掉,要看看臉
就看到~
DSCN0400.jpg
在給我吸手指頭!!!
用腳擋臉,手在吸~
然後超ENJOY的靠在我的胎盤
小子~你過得太爽了喔!!!!

但因為有點腹痛情況
測了半小時的胎動和心音
有點小宮縮,醫生開了安胎藥,要我小心點,不要太累

差點忘了腹圍
DSCN0398.jpg
這是29週的腹圍
約38吋
這一胎的肚子真的大很多
這應該是比我當時懷小喵時要生的肚子還大了
至於大肚照~因為準備要拍孕婦照,所以~就懶的再自拍了
或許閒閒沒事時,又會補上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