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等把拔休息星期六再一塊去產檢
但媽咪的左邊坐骨神經真的被壓到連走路都走不動
忍不到星期六,一到產檢日就和外婆及姐姐一塊到婦產科報到
因為非假日,人沒有想像中多,但仍無法避免的,少不了等個近一小時

血壓正常
尿蛋白輕鬆過關
體重增加一公斤~好吧...懷孕21週,體重只增加一公斤可以接受啦~
不過護士小姐叫我不要吃太多水果,要多吃蛋白質肉類這些
唉.........我很愛吃水果耶...為什麼叫我不要多吃...
後來才發現,她對每一個媽媽都交代同樣的話啦~

躺到超音波室,肚皮掀著
小喵興奮兼奸笑的走到我旁邊說
媽媽~你的肚子裡有小貝比嗎~
然後拼命的摸我的肚子

今天的婦產科,很多去拿小孩子的,和很多孕婦坐在位子上等產檢成很大反比
我在超音波室等,前頭的看診病患還在和醫師討論,由對話中知道是要動刮除手術
肚子裡的潘仔動了一下,突然想到,剛懷孕前,我還想要不要他呢~

潘仔頭圍正常,是標準21周寶寶的頭圍
由身長估體重,約438克,也是標準的21周寶寶頭圍
內部器官發育不錯,胃也很好,心跳也很穩定
腦部發育也都正常,腿骨部份超前一周,目前腿骨長是22周寶寶長度
醫生試著要照有無兔唇,但潘仔依舊用手把嘴巴擋著
在外婆和姐姐的"吶喊"下,有稍把手移開點,可以看到唇線,是正常無兔唇
醫生很勉強的替我拍了張照
21w2d
把手掌部份用電腦修掉
但拍的不是很清楚,看起來就標準老頭照...
外婆很直接的喊:他好醜喔!!!!

因為潘仔的頭又比之前去看時更低了
醫生再度嚴重的告知若再不好好休息,很可能會早產
現在才五個月,存活率極低,千萬不要拿寶寶生命開玩笑
不能做家事,不能爬樓梯,不能掃地拖地,不能抱小孩,什麼事都不能做
要躺著多休息!!
所以產檢後,小喵就被外婆接到家裡去,我必須都待在床上
除了上廁所外,不能離開房間,午餐和晚餐也由把拔買回來給我吃
外婆說,假若潘仔的胎位都沒上來,那麼到生產前,我都必須和床黏在一塊....
往好處想,潘仔體貼媽媽辛勞,希望我孕期都像老佛爺一樣吧.........
所以,我又要開始安胎了.......
希望潘仔不會真的讓媽媽躺到他出生啊...........

pic:5個月肚皮照
未命名 - 3.jpg 未命名 - 4.jpg
肚皮滿凸出的,這一胎大很快,但只是凸出來,並沒太大變形
目前臀圍沒變,依舊穿之前的內褲,但為了肚子和腰部舒服,偶爾改穿托腹褲
妊娠紋還沒出來,胸部已經大到在穿生完小喵的哺乳內衣....
希望這一胎的胸圍變化和日後的乳汁是成正比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