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懶的媽媽
我覺得要一口飯,一口菜的餵小孩真的很麻煩
而且有時小朋友只肯吃這菜或那飯
還是全混在一塊煮直接餵最方便
今天就來一道特別點的湯麵吧

這就是今天的午餐啦
是蒸蛋喔~~~
但若以為這麼簡單,那就大錯特錯了

準備材料如下,請自掏腰包向商販買
高湯(可以使用各種食材熬煮,高湯在蒸蛋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蟹腳肉
豌豆仁
雞胸肉
拉麵,亦可使用烏龍麵

首先,先將碗豆仁下高湯裡川湯
熟了之後,擠壓成泥
也可以不擠壓,但我家小孩和我一樣吃豌豆像吃子彈
會一粒一粒噗噗噗的吐出來
因此我直接壓成泥

雞胸肉煮至半熟
切成碎丁在一旁準備

我準備了四顆土雞蛋,SIZE較小
打散後用篩子過濾一下
再和準備的高湯一起拌勻
費工點可以再行過濾一次
接著將剛準備的豌豆泥倒入
繼續攪拌到完全均勻的在蛋液裡

另一鍋煮麵準備稍後要用

接下來可以將蟹腳肉,雞肉丁全放進去蛋液裡
給小朋友吃的話可以將蟹腳肉切小塊點
麵剪成小段較好食用
連同麵一塊放進蛋液裡
大人要吃的可以再加鹽巴調味
小朋友要吃的請使用原味

蒸鍋準備好
水滾後下鍋,用大火蒸約20分
直到竹筷子插下去沒蛋液為止

我的作法是偏高湯
所以很水,吃起來是營養的蒸蛋,還可以喝到很多湯
烏龍麵拌在裡頭
還可以一次從蛋裡餵到蟹腳肉,雞丁及豌豆泥
超營養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