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太閒就會想東搞西搞
腸病毒搞得我現在都不敢出門1
像強迫症一樣逼潘小喵狂洗手+漱嗽口
吃的方面更小心
雖然我很討厭清廚房
但非常時期只好非常變法....
常吃飯麵總會煩嘛~吃點不一樣的唄

喵嬤看到我做出來的成品,足足嘴開開呆了十秒有
(隨後吐了一句:夠噁心A啦!!!......好難過...說我做的噁心啦...)
沒辦法,打從小我就不愛吃這玩意
更別提想學~喵嬤也不會做
我只好東摸西摸自己摸出來啦
還好啦~~不難嘛~~~~~~
材料請自掏腰包準備如下
好男人DIY在來米粉一包,全省家樂福與便利商店均售
美白過頭的蘿蔔一根....不懂?就白蘿蔔啦!!
蝦米一大把,其實我也搞不懂冰箱冰的玩意是蝦米還蝦皮,反正兩樣都有,我就都加

接著可以準備料理他們啦
首先,先將白蘿蔔挫成絲,有人說用果菜機打也可以
但我呷飽營營,我跑去買了傳統挫絲的東西來用
挫到手"ㄊㄟˋ手"
為了讓蝦米均勻分佈,而且小朋友比較好吃
所以我把蝦米蝦皮全切碎碎的!!!(也可以加果汁機,會方便很多)

在來米粉先用一碗的水調勻
我是青菜全容器裝一大碗慢慢調
接著再加入四碗熱開水下去
再慢慢攪勻後,放到鍋裡頭用小火邊煮邊攪
注意嘍!!!!!
在加熱過程中,會很容易結小塊,很難搞
可以邊離火攪,再煮再攪,持續這動作到完全攪不動成糊狀為止
也要注意鍋底會焦,反正火候要控制好,不然會變成吃鍋巴


被分屍很徹底的蝦米蝦皮先下油鍋炒香後
再倒入白蘿蔔絲炒到變軟變微透明後加點水悶煮一下,加入調味料
個人偏好白嫩嫩的,所以不加醬油
待都ok後,再將煮好的分屍蝦米和蘿蔔絲一塊倒入在來米糊裡
想辦法拌到最勻,否則吃起來會有的沒有分屍蝦米

可以裝入容器準備蒸啦!!
中火蒸熟,以竹筷子或竹籤插入是透明的為止(沒熟出來是白色的)
大約是30~50分左右

小朋友吃,不需要再沾東西
若大朋友吃,可以沾蒜味醬油
我到COSTCO買了蒜泥回來,加一點配醬油
真是好吃到要升天~又香又Q喔
來吧~TRY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