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家說
不要比較自己的孩子,每個孩子的成長空間不同
思想,個性更不相同
不要常常拿別的孩子來和自己的孩子比較
但是,每個父母總喜歡對自己的孩子說
你看人家OOO的孩子怎麼樣
人家XXX在幹嘛了
不然就是拿親戚孩子做比較
從我身上,和小喵爸身上,我真的看得很清楚
不管是我媽,或是婆婆,都一樣...

這一回回婆家去,剛好碰上小喵爸外婆生日
順便和婆婆他們說我們買房子的事
親戚們都很替我們開心
小喵爸的舅媽就一直和自己二個兒子說
小喵爸在這買房子了
之後發現,小喵爸的堂弟就都靜靜的不太說話
他也結婚了,老婆一月份要生,目前還住在家裡
小喵爸說,原本和他很好的,但因為年紀一樣
所以總被當成競爭對手...
我和我弟很好,但因為年紀近
所以總被自己的媽媽預設對方為比較對像
現在和我也不太說話...
我不懂.大人們為什麼總喜歡將自己的孩子拿來和別人比
明明就不同的二個人,有什麼好比?
小喵有一天會長大,讀書,進入社會,結婚
我絕不要自己變成這樣的媽媽
無形中,給孩子那麼大壓力
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只希望她平安,健康,快樂
以後做個可以對自己負責的人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