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和一般家庭比起來似乎有點怪
有些傳統的人對我們可能會不屑到極點
因為我娘親這邊的人
大至過世的外婆,小至有小孩的哥哥,全都單身
所以一般家庭的天倫之樂,我不太懂
我是娘親的獨生女,是我爹爹的長女
因為爹爹在外頭還有五個兒女
但在這樣的家庭中,我卻依然感到很幸福
雖然我的爹爹很花心,花名在外
但他卻很疼我,如唯一的掌上名珠般疼愛
在家中,除了娘親和我最親外,再來就是我的表弟
家中表兄弟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但就他和我最好,或許和從小一塊長大有關吧
小時候他的媽媽很忙,要工作又要顧他小弟
就把他託給娘親帶,我們就天天生活在一塊
他和我很親,比自己的親弟弟都要親
只要他哭,我一定逗到他不哭為止
只要他氣,我定腰彎到他不氣為止
只要他在學校被欺負,我一定當下衝去他的教室替他出頭
兩個人只差一歲半,感情當然好
生活了幾年,他媽媽要把他帶回家了
我永遠記得,他走的那天,我在濕透的枕頭上睡著
待幾年後,娘親希望我能在沒壓力的環境下長大
就帶著我搬到高雄來和家人一塊生活
但那時已經是國小的弟弟,開始和表哥比較黏
常常跟在他屁股後面跑,而我也就跟著跑
久了,就成了這般的男人婆了
什麼男孩子玩的遊戲我們都玩,摔角啦~欺負小昆蟲這事我都幹過
同樣的,我弟什麼芭比娃娃~角色扮演也都玩過
我們就這樣無慮的長大,一塊上學一塊回家一塊吃飯一塊做作何事
直到他漸漸長大,而我似一直停在原點一般
他進入青春期後,話變少了,不像以前一樣愛和我一塊吱吱喳喳
漸漸的,讓家人覺得他很冷漠安靜,總一個人待在電腦前
偶爾去他家,還是會和我白爛個幾句,雖然他老罵我白痴智障
但對我來講,他還是我以前那個弟弟
雖然他變的不愛說話了,但他還是會和我說一些事呀
我一直認為,我的弟弟長大了,已經不需要我了
可是當一些事情發生後,我才知道
原來,他一直在我身邊,雖然他不善表達,老是罵我
但他對我的關心一點也不輸給娘親
我失戀了,他靜靜的幫忙一塊搬東西回家
我失意了,他靜靜的在網路上陪我有一句沒一句
我記得,因為失戀,我在一個星期中體重直掉十公斤
因為壓力,因為心碎,我吃什麼吐什麼
連一口粥我都無法順便吞下
那天,讓弟弟載著出門去亂晃
在車上笑笑的說要挑戰再瘦個五公斤
一向笑我肥的像肥球的他叫我別減了
我現在這樣就很好了,再瘦下去很不健康
別讓他擔心...頓時,我的眼眶充滿淚水
這是第一次,我聽到他對我說這般話語
或許一般人聽來習以為常,但由一向木訥的他說出
令我好感動好感動
現在,他開始長大,開始學會在意一個女孩子
一方面,我開心他的長大,一方面,又擔心他會失意痛苦
愛情這條路,有苦有甜,我多希望他不要受到痛苦不要失意
我想我不能幫他什麼,因為這條路他必須自己走下去
唯一我能幫的忙,大概只有靜靜看,靜靜陪著他
無論如何,他永遠,都是我最珍貴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