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的是不能眨眼的
才在歡慶潘小喵誕生在這世上已經一年
一下子,她又搗蛋得過一個月了

小喵的第一頂漁夫帽
在她老是被媽咪帶出去晒得像小黑妞一樣後出現
可愛的水藍色,不管配什麼衣服都讚

之前一直在哀說小喵的頭毛都好短
看起來像小男生,這陣子,頭髮終於漸漸變長
不止可以綁一根,現在進步到二根了

瞧~二根是不是更可愛了
這陣子的小喵每天都在爬
雖然會站了,但她似乎比較愛過爬行的日子
每天在每個房間探險不停,為了她的安全,我們決定在廚房加個小門不讓她進去
一歲一個月了,開始想開口說話
每天像小麻雀一樣吱吱喳喳不停,卻很少聽的懂她在說什麼
有時自己說不出想要發的音,還會自己對自己發脾氣

現在球和小車車是她的最愛
不知道是因為到想玩這些東西的年紀,還是單純喜歡綠色
家裡有一隻兔子,也叫球球
每次在和小喵玩球時,告訴她"把球球撿回來"
她總會一臉疑惑的看看我,再看看籠子裡的球球
然後往球球的位子狂奔,然後站在籠子前拍著,再看我
好像在和我說"球球在這裡!!"
害我好後悔把兔兔取叫"球球"
(其實是叫"雪球",但叫久了,就習慣叫"球球"了)

有時候,還在睡眠中就被睡在旁邊嬰兒床裡的小喵用手抓著吵醒
或許有人會說"活該,誰叫你要生"
但是,在自己的小寶貝笑容中醒來,這種感覺沒有任何快樂比得上
在她的笑容中,無論你的任何不快不悅不開心,都會頓時溶化
當她為了逗你笑,不停讓自己的臉弄出很多怪表情,瘋狂的擠眉弄眼時
你會覺得,當初生她時,就算要你就死在產台上也不要緊
她是個不愛黏人卻愛撒嬌的孩子,常常玩到一半會往你在的地方爬
拉著你的腳站起來要你抱她,會往你的臉靠過來要親親
要說是她愛撒嬌,倒不如說,我也很愛她這樣和我撒嬌,這是種信任,更是種依賴


對於任何人 事 物 她總是有著百分之百的好奇心
雖然說她永遠都是用"嘴"去試著學習...
現在,她知道很多東西
例如~她知道鑰匙上有感應器,要開樓下的門和坐電梯要嗶嗶
她知道馬麻的手機響了會叫馬麻來接
她知道進浴室要洗澎澎,愛洗澡的她老愛往浴室爬
她知道電腦房裡有電腦,馬麻常待在裡面,不在廚房進來這裡就對了
她知道自己睡覺,想睡覺會自己爬進房間,要抓她的被被
很多很多事,在我沒有去制止的情況下,她慢慢的學習
現在我出門,不用自己拿鑰匙,只要抱著她,讓她拿著,她就會幫我去碰感應器
我手機不用怕漏接,就算沒聽到,她也會喊我去接
要幫她洗澡只要和她說洗澎澎,她會跟著我爬回房間,喊"萬歲"她會把手舉起來讓我脫衣服
並自己爬進浴室等我幫她洗澡
雖然讓她知道電腦房不是好差事...因為她總愛和我搶滑鼠和鍵盤,但至少只要我一喊,她就會自己爬來找我
好笑的~是會自己睡覺,上回喵嬤來家裡,自己吱吱喳喳的和喵嬤說了幾句話
喵嬤回"好啦~去睡覺!!"
然後小喵就自己爬回房間,我好奇的跟在後頭,看她要幹嘛
沒想到她爬到床邊,努力的勾著自己的被被,嘴巴不知何時自己塞了奶嘴
幫她忙拿了被被給她,抱她進床,自己就抱著被子,另一隻手輕輕拍著自己...睡著了!!

我很幸運,在當新手媽媽的路上,很輕鬆
因為她一直是個很好帶的孩子,雖然每次這麼說總會唉喵嬤一頓唸,說不要說她乖或好帶
但,她真的是好幾億換不來的好孩子
看醫生不哭,打針不哭,什麼事都會學著自己來
有時自己會輕鬆到覺得好心虛...
希望大家不會因為我這麼輕鬆而忌妒我....


這台學步車很可愛
上頭玩的東西很吸引小孩
可是缺點就太輕了...不然小喵真的很愛
一起來看看包布布的小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