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時發現璇璇的牙似乎有點搖

但阿嬤說我太敏感了,還不到年紀

再過了幾天,牙真的明顯在搖了

阿嬤又再預估,應該要再一陣子才會掉

在8號的晚上替她洗頭完後,不曉得哪根筋扭到

突然想替他刷牙,仔細刷刷刷~刷刷刷~

心裡正暗爽:喔喔喔喔喔...我女兒的牙讓我顧得真好啊~喔厚厚厚厚~~~~

手癢的又摸一下他在搖的牙,突然發現...呃...只剩一邊黏著..........

如果他牙掉了不見怎麼辦!?

如果他牙掉了,他吞下去怎麼辦!?

愈想愈恐怖,於是,我大叫阿嬤來

為什麼要叫阿嬤!?我光想到就頭皮發毛

哪捨得心肝寶貝痛啊.......但換乳齒又是成長必經之路

只好請阿嬤出來幫她拔了...

小時候媽咪的牙只有前兩顆是給人拔,之後發現求人不如求己,自己來比較不痛

但小妞從小就很怕痛連看醫生都會怕,更恐論拔牙

想必又是一場腥風血雨....

 

阿嬤摸了牙後,確定真的該拔了,因為只剩一個小根根黏著

於是告知璇璇希望替她把牙拔掉

原本很樂意給摸牙的小妞突然發現情勢與氣氛的改變

雙眼開始紅起來

阿嬤好說歹說,小妞嘴閉得比蚌殼還緊,只好手一攤說要明天帶她去牙醫那拔了

媽咪我可以預料到當天會有什麼情況

就是4.5個護士壓一個小妞,然後診間充滿慘叫聲

又是一個很悲慘的回憶...

嘴裡一共20顆乳牙,如此不堪的回憶伴隨,那接下來的19顆牙該如何是好!?

媽咪告訴璇璇,有牙齒小精靈噢!

把拔下來的牙放枕頭下,他會用錢和你換牙齒咧!

(雖然我一邊說一邊忍著心裡的說謊的罪惡感,但給孩子對換牙有個美好想像,算善意謊言吧!?)

小妞半信半疑下,終於開嘴要給拔牙了...

媽咪趕緊衝到門外去....光看小妞打針心就好痛...更何況拔牙!!!!!

女兒,加油!!!!

DSCN9921.jpg

含著眼淚,小妞牙拔下來嘍!!!!!!!!!

眼睛還含著淚呢,但膽小如鼠的她,自個的牙不敢摸

雖然哭了,倒還不忘提醒媽咪把牙包起來替她放枕頭下

期待著牙齒精靈來換她的牙呢!!

啊~~~我的大寶貝又長大了,換了替一顆乳牙下來了

接下來的19顆,你也要加油,要勇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