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總有幾個月是結婚熱潮
尤其是新年前,常有人趕著結婚
不管時代怎麼變"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的觀念還是影響著大家
常看到好多人結婚,花了好多錢去準備
更是大手筆的砸錢在婚紗照上
結婚金戒不能少,鑽戒也別想逃
反觀自己...
結婚一年多了~我不會想再去看我的婚紗照
那時結婚,有種被"趕鴨子上架"的感覺
當然,我很樂意,也極願意嫁給喵爸
但是...結婚是一個女孩子一生期待的,誰不希望好好規劃
從婚紗,到婚宴,很趕
我們曾想要等小喵生下後,再補請,但他們就是不願意
搞到後來~婚結得二方都不開心
要不是那時,喵嬤堅持替我請個新祕,讓我美美的結完婚
不然我真的對於結婚那天的情況後悔不已
雖然~婚紗拍得我不喜歡
但後來喵爸陪我去選的結婚禮服及新祕,讓我那天真的是最美的
雖然~我們只有便宜又簡單的對戒
但,重要的,是我們的心,而不是手上的東西

那為什麼看著很多人在抱怨,心裡卻有不舒服的感覺?
一直,我和喵爸都認為,凡事要靠自己,沒有人會幫我們
所以今天買房子,也是都靠我們自己買的,沒有人幫我們
看著好多人怪爸媽不幫他們出錢買房子之類的文章
心裡著實不舒服好久...
雖然我的婚紗和結婚不是我所計劃的
但我很感謝公公婆婆替我們出錢,完成我們的人生大事
畢竟,這都不是他們"應該的"
又為什麼現在好多人,認為自己結婚買房子,家中都"應該"替自己出一筆
我沒有很有錢的娘家
我的老公工作薪水也不是很多
所以,我們生活很緊,而且沒人幫忙
但我們對於一切很感恩,很知足,很快樂,很幸福
很多人的心態,真的要改一改...
真的沒有任何事~是"應該的"
包括先生自己的愛,父母對自己的愛,都是

或許,是我妒忌人家有錢吧
但~我真對現在的生活~很知足了~~~



本篇文章至目前已有C-マンション參觀瀏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