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好久前我就很討厭大自然.....但我好喜歡花海

這一次爸比休假剛好遇到橋頭花田花海開放,也剛好有活動

趁著假日帶著兩個小朋友一起去

http://www.fct5534121.url.tw/ilovectc/index2.html

DSCN9500.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橋頭火車站

整個站裡的擺設和氣氛與其他的站別不大一樣

這裡是捷運紅線的終點站

DSCN9502.jpg

這裡看起來好像很好玩

像火車的車身,旁邊的椅子是以前火車的座椅

裡頭賣的起來似乎是火車紀念品

因為帶了小鬼怕進去亂翻,所以放棄進去尋寶

外頭站著列車掌和車掌小姐很難不吸引人注意呀!!

DSCN9506.jpg

從電梯出來就看到這一大塊陶壁

這東西似乎大有來頭

它是由知名陶藝家朱邦雄製作的作品--天工開物

寬九公尺、高十二公尺,共由1311塊陶板組成

製作過程中耗費的陶土超過70公噸

一位路人甲站在那裡玩手機,也順便被我入鏡了...

DSCN9507.jpg

捷駁車位在二號出口外

12號和13號兩天都有免費直達車可以坐

因為剛好假日,人自然也多,很多爸爸媽媽也帶寶貝們來

接下來一樣到二號出口搭紅

DSCN9508.jpg

橋頭很夯的包子店也有參加活動,所以接駁車等侍處有發小扇子

璇很開心的拿了一支,又另外和發扇子阿姨說:我想拿一支給弟弟!!

DSCN9509.jpg

嗯...他說不要拍我........(默)

DSCN9511.jpg

嗯....這麼可愛的包子娃娃,你居然只想吃!!!!!!

DSCN9517.jpg

活動分兩邊,一邊是比較"親近大自然"

把握著美好的太陽(高雄前幾天連下雨,終於放晴,天公很作美!!)

首先映入眼廉的,是向日葵花海

許多人拿著單眼瘋狂拍著,也有很多特大號鏡頭出現

花海拍起來真的很漂亮吧!!

不過我想過陣子來會更美,因為還有許多花還含苞待放呢~

DSCN9518.jpg

我的小DC也來搶一下鏡頭

別人大鋼炮,我是小MINI,借個位子拍一下

這位蜜蜂很努力在採蜜喔!辛苦了!!(敬禮!!)

DSCN9519.jpg

在找好看的向日葵要拍照時,意外看到雜草裡有小飄蟲呢!!

但他動作更快速的想跑離開....

 

在向日葵花海我們待比較長的時間,因為馬麻我真的很喜歡向日葵

也請小攝影師替馬咪拍張照

DSCN9521.jpg

看到照片我臉上三條線又冒好大滴冷汗

璇說:我拍得很好看喔!!讚!!

在後頭的爸比看頭就從他頭敲下去...你是拍哪= =!!

於是璇又拿相機再拍了一次

DSCN9522.jpg

雖然後頭有一個背後靈....

不過拍得不錯!!

(乾媽看了照片,一開始還替璇說:自動對焦,不能怪璇啦!!之後看到下一張,大笑:他根本會拍嘛!!)

DSCN9523.jpg

小羽臉很臭...

因為上頭有蜜蜂,他超討厭蟲

極度不想下來踩!!

DSCN9524.jpg

把小孩丟一旁喝水,自個來自拍的父母

我真的好愛向日葵噢!!

DSCN9526.jpg

經過幾天大雨,其實花多少有被摧殘到

整片看起來雖然美,但我相信接下來全部盛開肯定會更美!!

DSCN9527.jpg

是在和花比美還是和蜜蜂較勁?

三隻蜜蜂在上頭,爸比拍得好心驚呀!!

DSCN9528.jpg

花多,蝴蝶自然也不少

對蟲類很討厭的小羽,倒是超喜歡蝴蝶

一直追著他們跑

DSCN9530.jpg

璇璇喜歡的稻草人

DSCN9531.jpg

小羽喜歡的稻草人的...................................彩球...囧>

DSCN9536.jpg DSCN9533.jpg

到了這區,璇和我拿走了相機開始拍

這兩張就是她的作品

看到稻草人她好開心,四處拍,什麼都拍

想想現在的孩子也滿可憐的,活在科技發達的現代

以前社會隨手可得的自然似乎就變成一種奢求

DSCN9543.jpg

腦筋動很快的農家...

牽著他家的牛來給大家拍照

一旁的牛車,想上去搭,一個人要20摳

璇一直吵要上去....

吼!!不要!!

一個人頭還要20元,你喜歡,等回花蓮叫姑婆讓你坐到爽

幹啥在這花錢= =

DSCN9547.jpg

在花海中的潘家三寶

好擔心小羽和我一樣矮....(默..)

DSCN9548.jpg

其實偶爾讓小朋友們到這種地方呼吸新鮮空氣

跑跳碰一番也不錯

雖然幾天的大雨,泥地很軟,但不礙事

孩子們還是讓太陽曬得很徹底

DSCN9551.jpg

有點曝光,但不礙事

DSCN9560.jpg
陽光吻我吻得太徹底

穿上防曬外套好一些

波斯菊花海其實真的很美

DSCN9563.jpg

一片雪白的波斯菊

配上背景,大家都排隊在照相

獨獨後頭那位家長不知道做什麼的...人家排隊在照相

她大小姐硬要插隊

害得幫我們拍照的先生看到照片一臉很尷尬

DSCN9565.jpg

這才叫人美花嬌(吐)

其實拍照很有壓力...

你在一個點拍,人家會瞄,這點不錯,就在前頭擠一堆人等你拍完

DSCN9567.jpg

讓璇看很久的東西

它叫花-椰-菜

不過很多都被摘下來賣了,所以禿禿的

不少吃過豬肉不知豬長什麼樣的小姐們喊很大聲

哇~好多蘿蔔喔!!

三條線......

DSCN9570.jpg

其實一條田邊的路上,可以一邊看花海,欣賞大自然的美景

你也不用怕渴了或餓了

因為很多攤販都在這裡為台灣經濟努力著

很多橋頭附近的捧油也將家裡不要的雜物拿來做跳蚤市場賣

整條路就像園遊會一般,多了花海可以欣賞,還真不賴

DSCN9572.jpg

吃過火雞肉飯吧?

那看過火雞走路嗎?

牠就是火雞

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人家會說很嘮叨或講話很吵的女生叫"火雞母"

哈哈~真的有像!!

離開火雞這一區,我們嘴巴仍舊一直在學火雞叫

DSCN9576.jpg

花海

若來拍婚紗或寫真一定很不賴

待太陽將泥地曬得沒那麼濕時,應該很多人來拍

DSCN9581.jpg

有趣的景象

水溝裡有孔雀魚

一開始猜是人家放生的,但想想,要放生應該不會只放一隻

突然想到,在水溝或水池裡,有些人會擺孔雀魚

因為牠們會吃孑孓

所以比起家中養的孔雀魚,牠們可是有任務在身喔!!

 

離開這裡,我們又走回頭要往另一區去

花海前有像夜市的一區

看到熟悉的攤販

才把思緒從大自然原始層拉回來

DSCN9585.jpg

花田囍事活動可以集章送小禮物

是一本記事本,我們也有拿集章的單子

參加活動或到一個點可以蓋章

其中包含這個指甲彩繪

好多小朋友都排著擦

幫忙擦的小姐大概聞指甲油聞到頭暈了

DSCN9591.jpg

帥氣璇姐姐的粉紅色

DSCN9589.jpg

玩到好累眼睛快閉起來的羽弟弟綠色

 

原本是計劃帶他們去體驗農家生活

去拔蘿蔔,挖地瓜和採玉米

結果....第一天就被弄光了,所以只剩花海可以看了

不習慣這種大自然環境的姐弟,一開始臉很臭

姐姐一直嚷:花有什麼好看的...

但到後來超開心,也不管鞋子有沒有被泥土弄髒

弟弟則是雖然很累,但仍撐著一雙眼睛硬要玩到底

最後在回程捷運上,姐姐睡死了,弟弟仍撐著眼繼續跟爸比奮戰

雖然很累,但很值得的一趟

在都市生長的孩子,更需要大自然和陽光的灌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