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季節交替,或空氣比較差

璇仔就開始酷~酷~酷

即便吃了一堆藥,也只能稍止咳,藥效過了又再咳

有些醫生說是感冒,但有的又說是過敏

因為之前抽血,過敏指數滿高的,所以我比較偏向往過敏方向處理

但和阿嬤意見分歧,他偏向要用西藥給璇吃

我自己從小當藥罐子大的,其實吃西藥到後來,真的有抗藥性了...

反而感冒很難好,希望可以從中醫或食補方面改善

在這部份爭執好多次...

嗯~有點扯遠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川貝冰糖燉梨

這道會化痰,效果不錯喔!對止咳也有作用

但會先幫你把痰化出來,有興趣的可以TRY一下

DSCN9436.jpg

不用買很好很貴的梨子,皮深色粗粗的梨子最適合

將皮削好不要丟備用

切個口當蓋子,在梨子裡挖空

將心整個挖掉

再將冰糖加入約1/3深

不要太多,一來太甜,二來效果反而成反效

 

將川貝粉取約2-6公克

我是直接用咖啡小湯匙取2匙加入100C.C水裡

攪拌均後再加熱,倒入梨中一起燉煮

記得要連皮一起燉

 

這部份我個人是在煮川貝粉時就將皮一起倒入煮

再一塊倒入梨子裡

在挖空的洞裡再倒入川貝水和塞入梨子皮

 

將切下來當蓋子的部份蓋上

放到電鍋中加熱40分,為了讓它再煮爛點

我習慣放1~1.5小時讓它熟透了

DSCN9437.jpg

梨子會出水,所以一開始煮的川貝水很濃沒關係

有了梨子水會稀釋,皮因為煮爛了,可以不要吃

重點是皮一定要下去一起燉,因為重點是梨子皮,並不是果肉

很好吃,一開始吃有點像地瓜,但沒藥味,所以其實小朋友也會接受

璇吃了之後一直排痰出來,卻被阿嬤說是沒效,真讓我不知道怎麼講

不過我個人因為一直咳,吃了反而沒咳了,效果不錯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