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旅程

Revolutionary Road

上映日期:2009-02-06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8分

導  演:【美國心、玫瑰情】山姆曼德斯

演  員:【鐵達尼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鐵達尼號】凱特溫斯蕾、

【香草天空】麥可夏儂、【再見鍾情】嘉芙蓮漢恩、【007量子危機】大衛赫伯、【心的方向】凱西貝茲

                                       發行公司:環球

劇情簡介

法蘭克和愛波這對夫妻一向都認為他們特立獨行、與眾不同,而且願意也準備好要依照崇高的理想過生活
於是當他們搬進位於革命路的新房子之後,就很驕傲地和他們周遭典型的郊區家庭生活劃上界線,並且下定決心絕對不要受到那個年代保守的社會風氣鉗制。
但 儘管他們是一對充滿魅力和反叛精神的前衛伴侶,但是魏氏夫妻卻發現自己漸漸成為他們當初最唾棄的枯躁生活:丈夫成為一個有份穩定卻毫無挑戰性的工作的好男人;妻子則成為一個只能渴望卻不能擁有自己的成就和熱誠不快樂的家庭主婦。也就是說,他們就像其它的美國家庭一樣,喪失了原有的夢想。愛波為了改變這種無趣的生活並逃避成為平庸家庭的宿命,於是大膽地計劃重新來過,遠離舒適卻死氣沉沉的康乃狄克州郊區,到充滿未知數的巴黎闖天下,但是當他們展開這個計劃 之後,這對夫妻各自都被迫面對他們臨界點:妻子為了逃離平庸不計代價,丈夫則為了維持他們所擁有的一切願意做出任何妥協。

【真愛旅程】一 片改編自理查葉慈里程碑的小說,故事透過法蘭克(三度入圍奧斯卡獎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以及愛波(五度入圍奧斯卡獎的凱特溫絲蕾飾演)魏勒這對夫妻的 角度,審視美國的婚姻問題。小說家葉慈以1950年代的美國為背景,提出一個至今仍然廣受討論及迴響的問題:一對伴侶是否能夠過著非主流的正常生活而不至於造成分手?

心得分享

嗯...凱特溫斯蕾瘦了!!李奧納多中年發福了...
看鐵達尼號時,我還只是個小女孩,當時看了該片後,迷上李奧納多一陣子,也了解凱特溫斯蕾是為了該片年代增肥
n年過去了,他們再度合作演這部片子,有人評比,假若當年的傑克沒掛點,那麼和肉絲的婚後生活應該是如此...

要成為一對人人稱羨的甜蜜夫妻,卻又要隱著吵鬧的事實,真的很痛苦
法蘭克總在爭吵時不斷的傷害愛波,用力的...無情的...極狠的...
這讓人想到,相愛容易,相處難
愛波希望當個演員,在交往時,愛波努力的朝這方向前進,而法蘭克是個只會打嘴砲的傢伙
婚後的愛波將家中打掃的一塵不染,但她為了婚姻及家庭,放棄了她的夢想
在她踏上舞台的表演不那麼讓大家接受,很難過時,法蘭克總不停的潑她冷水,只想要安靜的愛波得不到安靜,又起爭吵
甚至法蘭克外遇了...外遇對象是公司裡的小助理,雖然他們的關係最後終結束
而愛波則是在法蘭克嚴重傷害自己後,心碎的和鄰居丈夫在車上發生關係...

在最後一次法蘭克重重的傷害愛波那段,讓我心也跟著愛波因為法蘭克的話...撕碎!
或許因為自己也為人母,了解那種不安與疑惑,我可以了解愛波心裡的想法
但假若我是愛波,我不會那麼傻...我會走出我自己的生活,不再只是一塵不變的當個枯燥的家庭主婦
每天面對屋子,孩子,外子,完全沒自己的生活和快樂!

電影結束讓我深思了很久
他不算一部很差的片子,但需要你花時間和心思去了解他
最後的結局,很值得思考
愛,是件幸福快樂的事,不應該是傷害與痛苦!
千萬不要在失去後,才發現自己多麼想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