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夜深人靜
在這個時候,可以思考很多事
無論好,也無關壞
輕輕的音樂,慢慢的敲打著鍵盤
可以放下一天的緊張和忙錄
在這時候,我不必為任何事操煩
女兒睡了,老公也睡了,就連外頭的吵鬧也少了

常常有時一些事事的事,我就有大大的感觸
感觸愈多,情緒多雜,喜怒哀樂,不停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或許是學生時期教師的影響使然
我總習慣在一天結束後,思考反省今天的一切
或許會改進,或許會略過,但,這習慣已成為我的個性一部份
你知道嗎,不知道曾幾何時,這個習慣,變成一種甜蜜
我總能在這時又再回想一次你今天和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和女兒做了什麼,玩了什麼

你愛我嗎?
這是我最常問你的一句話,就像你吃飽沒那麼常
從婚前,到婚後,一向如此
你曾告訴我,你最討厭女朋友一直這樣問
但親愛的,或許你不懂,這只是我貪心的想從你那聽到更多的我愛你
如往常般的問題,如往常般一樣的回答
你總輕輕的回"愛啊!"
接下來,或許又是一陣打鬧玩笑的開始,但今天,不一樣的想到一個問題丟給你
"結婚前比較愛,還是現在"
女人很奇怪,總喜歡在丟完問題給對方後,開始在心裡猜測著答案
答案猜中,會很開心,沒猜到自己喜歡的答案,就會不開心
我當然希望你回我婚後,因為,這是進行式
如我預料的,你回答我一樣的答案,但當我問了WHY後,我卻得到一個讓我意外的回答
"因為,你替我生了女兒啊!
你不知道,當你在產房裡,流了一身血,忍著眼淚努力的要生出她時,我是多麼捨不得
我多麼沒勇氣簽下讓你進手術室的同意書,好怕一夕間,我失去了女兒也失去你!
你是最偉大的!婚前就很愛你了,自從你為我生了女兒後,我覺得,我已經不能沒有你!!"

或許是甜言蜜語,或許口是心非
但我知道,你愛我,更曉得你愛女兒,愛我們的家
這世上,再也找不到一個如你一般愛我們母女俩的男人
你包容我的任性,我的壞脾氣,我的爛個性
無論好與壞,你一切照單全收,依然愛我如昨
是你的眼神,是你快奪眶而出的眼淚
讓我有勇氣生下女兒
是你的溫柔,是你絲毫不保留的愛戀
讓我曉得,我可以在你身邊盡情放肆一切

靜靜的看著躺在床上的你,以及在自己床上的女兒
我已經擁有全世界最幸福的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