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對於小喵的成長,我都感到很興奮
雖然家裡一直催我要去工作,不要和社會脫節
但我總嘴上應付,實際上,我很想一直看著她成長
在大家討論著六七個月開始抽高變瘦時,我依然覺得她是小胖喵

原本很擔心她因為地中海型貧血,造成鈣質吸收不足
當看到她順利長出二顆牙,身高也沒輸人時,真是放下心中大石...
如往常般,和她一塊玩耍,陪著她做任何事時
突然覺得,小女兒長大了...真的有那麼點長大的感覺
頭髮比較長了...雖然還是很少
比較像女孩子了...雖然走在路上還是被叫底迪
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和動作...雖然常讓我哭笑不得
但每一樣都讓我感到好驕傲
喜歡照相的她,這點倒和我很像
小喵爸總不自覺露出為人父的驕傲,很不要臉的說"妹妹真是天生的麻豆~好會擺POSE"
我雖然聽了覺得很不好意思,但事實上,她真的表情很多,看到相機也不會閃

以往,叫小喵爸在我忙時幫小喵洗個澡,雖然他會幫忙,但嘴總會碎碎唸
這陣子,小喵開始會笑會玩會黏爸爸了
他居然會主動的要幫她洗澡,或在我洗時進來和她玩

現在已經很會坐的小喵,最愛做的事,是看書
...........OK...吃書和撕書...= =
但只要把書拿出來,她總會很興奮的爬過來要玩
拿到書後,偶爾會乖乖坐著看....幾秒

愛學我們做事的她,常常看我拿什麼,她也要拿什麼
我拿濕紙巾幫她擦便便,洗完屁屁回來,她就一定翻過身要拿
拿著雪花膏擦她過敏和蚊蟲咬的地方,等我擦完,她就一定要拿

愛玩水的她,原本因為家中有浴缸了,不打算再增加一個小浴缸給她
但愛孫心切的喵嬤,又跑去買了一個粉紅色的小喵專屬浴缸
她說,我們有自己的浴缸,小笨旦也要有一個(喵嬤都叫她小笨旦)
還是打算用殘障爬法生活下去的小喵,已經很會殘障爬法
但一坐到小浴缸裡,總不停想站起來,想爬出來
有時泡了不想泡了,還會手開開靠過來要你抱她出來

就這樣,每天陪著她,看她自己不斷學習新的東西
教她的東西也好快就學會了

唱歌+跳舞搖搖搖

好不容易拍到...
太愛照相也不好,一聽到相機滑蓋開機的聲音
眼睛馬上發亮找目標
好不容易偷偷拍到...

手拍東西及跟媽媽拿東西

這算滿簡單的...只是與其說是拍東西
不如說是"打人"...很痛...真的...被巴到很痛

頓時...啊...長大了...真的長大了...已經不是一手可以抱著只會吃吃睡睡的笨小孩了...

目前為止共有位喵迷來看過這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雯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